3/10/2024

山陽尋友 Day 0


2024 年第一趟。

 

2018 前往山陽那次,曾經在湯田温泉駅前的足湯巧遇三個當地老婆婆和一位帥氣大叔。那時一起泡著腳,聊了很多包括日台相關與彼此之間的事。

雖然只是短短的相處,但真的很開心,回台後也和叮噹妹說未來幾年内一定要再去一趟。

但就在那之後的一年多,爆發了該死的中國 WARS 疫情…

之後國際恢復通航,於是在去年的七月也買好這次的機票準備再度重遊老地方,並看看能不能再次能遇到他們。

 

回顧當時寫的遊記,就對這兩年的機票漲幅很有感。

先不論有沒促銷,同樣虎航、同樣福岡進出,2018 年買的是平均一人 5,495,那時我還自己附註說比去年 (2017) 買的還要貴。

但這趟的則是平均一人 7,105,整整貴了 29.3%,而且這還是比當時少一個去程 15kg 行李的情形ㄟ…

3/10 桃園機場  福岡空港 06:45~10:00
3/16 
福岡空港  桃園機場 10:40~12:10

結果買完才想到:「丫幹,我應該要買福岡進、岡山出的時間會比較好。」

雖然事後頗懊惱,但不能改變的事也不能怎樣了,記取教訓就是。不用買到岡山的 pass 可以省兩千了

不過不只機票漲,JR pass 也是紛紛喊漲而且還是一次暴漲。

還好最佛心的JR西旗下 pass 大多僅小幅調整,這次要買的廣島、山口 pass 也僅小漲約 10% 而已,對比JR東或全國版動輒就是 4050% 起跳的漲幅要好太多了…

這次行程就有點懶得想,所以其中兩天直接 copy 上次重遊萩市和山口市,補足一些之前來不及走的點。

另外一天重遊 2017 年去過的門司港,剩下兩天則是安排沒去過的竹原市和瀬戸内。

當然,山口那天是首重之重。只有一次機會,希望能遇上當時的朋友,也期望他們都安然無恙。

 

圖片來源: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自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