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24

2023 関東初體驗;Day 1 銚子ポートタワー(銚子港口塔)

 

首次的関東行,還是避開東京,直接來玩千葉。


搭的是久違的捷星航空。

但要不是還有疫情前的代金券得在今年 (2023) 用掉,以他們家的票價根本一點都沒想買。

只是呢…當天搭乘同班機的人數目測有約八成五~九成滿。真的好想問其他人,是不是都跟我一樣都來消耗代金券的 😆




雖說後疫情時代萬物皆漲,票價也回不來,但捷星還真是我看過最硬的一家廉航。

放票多寡就先不計,一年多來別人多少有做過幾次促銷了,唯獨捷星只出現過一次😑


首次降落成田空港,可能因為紅眼班機又是第三航廈沒太多遊客,所以走起來還蠻順的。

但沒有經驗,進 JR 站後才知道完全沒有東西可以買,反倒對面的京成還有間肉鬆…


一開始也有考慮過先到千葉隔兩天再去銚子。

但千葉駅坐普通車到那就要兩小時,而且又沒什麼特急,真的蠻不方便的,還是決定第一天下飛機就從先殺去比較近一些。

先搭到成田再轉車到銚子,後段車程快 1 小時 20 分,剛好可以補紅眼班機的眠。




目的地離車站快 4km,所以坐京成タクシー 川口線巴士,單趟車資 300




跑那麼遠來這完全就是為了銚子港口塔(銚子ポートタワー),因為它是全日本高塔協會 20-Tower 其中一員(現在已改為 19-Tower 了)。



談不上「收集」,只是如果剛好有去那邊,只要不是太遠就會順便排進去,並不會特意為了什麼點而執意飛那邊。

像首都圈有東京鐵塔、橫濱海洋塔也是 20-Tower 之一,但就一直沒什麼太大動力想去東京。

也或許未來不久就會了吧…這種事誰知道呢。

 

銚子港口塔採鋼骨結構,單塔雙腳,外觀搭配多面玻璃,頗有造型設計感。



高度 57.7m,算蠻矮的,若是展望台高度更不到 50m

不過位處於海岸港口邊,所以周圍沒什麼高聳建築物,視野不錯。








看了書和上網查新資料才知道原來銚子港是日本有名的漁港,自 2011 年開始就連續十二年蟬聯日本最大漁獲量的港口。

這直到 2023 年才以些微差距輸給北海道釧路,暫退居第二。


銚子港口塔與Wosse 21(ウオッセ21)相連接。

Wosse 21是水產販賣中心以及「海鮮餐廳 Wosse(シーフードレストランうおっせ)」一體的據點。時近中午,就在這直接用餐了。





漁獲量第一個漁港,就算普通的餐館生魚片果然都是好吃的。

 

離下班巴士還有一段時間,就跑去海邊走走。果然是漁獲豐富的港口,來這釣魚的人也好多。




就坐在旁邊看著別人野餐、釣魚,一整個舒適。

很久沒這種空曠悠閒感,幫自己平時過緊的步調放鬆一下…旅行也不一定要逛街、血拼、趕景點,這樣無所事事的發呆也很好。

九州九夜 Day 7;下関.海峡ゆめタワー(海峽夢之塔)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