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24

岐阜シティ・タワー43: スカイラウンジ(岐阜城市塔43:天空大廳)


第一次到岐阜市前,除了道三的歷史景點外,我第一個查的就是看有沒高塔、展望台之類的地方,結果還真的有,就是距 JR 岐阜駅大概 200m 岐阜城市塔43(岐阜シティ・タワー43Gifu City Tower 43


岐阜城市塔43 顧名思義有四十三層樓,在 2007 年開幕,名稱由岐阜市民投票選出。

大樓其中的 1F2F 做為商業店家所用,3F42F樓則出租為辦公大樓和住家,第四十三樓是特設的展望台:天空大廳(スカイラウンジ;Sky Lounge


岐阜城市塔43 岐阜車站有天橋連結。

其實岐阜駅的中央北口出口處是在二樓,那裡設了一個 U 型的天橋步道連結對向兩側。一樓地面則做為市民廣場和巴士總站。




進到岐阜城市塔43 内不是隨便搭個電梯就能直達展望台,天空大廳要搭乘專屬的電梯,只停一、二、四十三樓。

展望台是免費進入,不過還是有安排一位專門人員站在這接待…


 

當天進場只有我和叮噹妹以及另外一對高中小情侶,總覺得我們好像做了他們的電燈泡…

大樓展望的視野其實相當不錯,岐阜県内沒有比這裡還高的大廈。其實 162m 岐阜城市塔43 也是東海地方(展望高塔、電波塔、電塔不算的話)排名第 10 高的建築物。





展望室有分東西側,其中一邊遠朓可以遙望金華山上的岐阜城。


頂樓的廁所可以邊上邊往下看遠景 😆


這個和札幌市的 JRタワーT38 一樣,不過札幌那個是一面玻璃牆更開放式。

 

天空大廳是全年無休,營業時間從早上的十點一直到晚上十點(最後入場時間 21:45),也不用入場費用,是個蠻好看街景或夜景的好地方。



如果預算足夠,還可以用預約的方式,然後到同樣位於四十三樓的法式餐廳 forty three 用餐

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美景。

HoHoHoHokkaido Day 3JRタワー展望室T38(札幌 JR 塔展望室 T38
名古屋,不再延期 Day 1;ミッドランドスクエア(中部廣場展望台)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