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24

炭火燒肉 馬喰一代 岐阜神田店


這天晚餐前往岐阜起家的燒肉名店馬喰一代,選的是靠近 JR 岐阜駅的神田店。

其實長良本店也還在 230 円均一區間的範圍内,不過距離遠超過岐阜城,坐巴士要三十分鐘。必免回程一個坐錯車什麼的就麻煩了,所以決定預約離車站和旅館較近的這家。

誰曉得,後面還真的坐錯車…


馬喰一代共有九家店面,其中八家開在東海地方的岐阜和名古屋,一家在東京銀座。主打的是可以在這吃到一整頭飛驒牛的部位,以及炭火直烤。


是說木碳燒肉的優點是較高溫度能快速烤熟表裡層,鎖住肉的鮮美,另外還會帶著碳香味。不過缺點就是火候不好掌控,一不留意就可能烤的過熟、過焦,或是因為放的位置問題而讓肉烤的熟度不均。

這幾點瓦斯烤就沒這問題,所以並沒有哪一種燒肉方式就絕對比較優…




除了當天之外,各家的馬喰一代都可以用網路預約,還蠻方便的。

預約時可以按價位選擇店家已經做好的燒肉組合,或是其他如しゃぶしゃぶ(涮涮鍋)、すき焼き(壽喜燒)。

不過考量我們較少吃烤蔬菜、香腸、白飯,就直接選了燒肉單點的「炭単品」。





當天座位是以布簾、竹隔間的,也算是個小包廂了。不過一進去報名字後就被匆忙帶入位,也不好意思退出來再拍照 😅


不過座位桌子是調整成比走道地板還低,坐是沒什麼問題,但比較辛苦送餐點的服務人員,每次都還要蹲下來…

 

先以沙瓦、啤酒和橫膈膜開場。





反正我吃燒肉就是ハツ(有些店沒有)、ハラミ、ロース必點,接下來就看心情選其他的。不過有鑒前幾次常忘記點内臟類的,所以這次行前還特別提省自己。



叮噹妹比較少吃内臟類,但這次在馬喰一代嚐到ミノ(牛的第一胃)驚為天人。

沒有奇怪的騷味,切的大小和咬的口感都很令人滿意,也變成她後來吃燒肉必點的一道了。


壺漬是前陣子日本吃燒肉流行會點的,這裡弄的很像封印比克大魔王w




味道是偏濃厚的,不會死鹹,配飯配飲料很適合。

吃喝了 3 round 下來其實蠻飽了,酒也有七、八分醉




單品價格是偏高的,但肉質真的很好。

不是服務費 10%,而是單品價目是未稅價…

不過 A4A5 和牛與内臟類的油花較多,加上炭火燒溫度高燒網很容易結碳。


吃到中後段本有想叫他們換網,不過覺得當時好像只能再多吃兩三盤而已,不太想麻煩工作人員,隨後就作罷啦。

 

整體而言蠻不錯的,不負網路大部分的好評(好不好要自己去驗證)。

下次再到岐阜的話再來的意願很高,選這次沒吃到、喝到的貝類和牛尾湯。



 

後記

四天三夜的小旅行不得已排了三間旅館,所以第三日的今天就必須移宿到名古屋,從馬喰一代散步回 Comfort hotel 後就搭上 JR 了。


這時坐著坐著酒氣上來,有點昏昏欲睡。

期間聽到車上廣播說「大垣站到了」,當時還想說這班電車怎麼開到這裡…那時不知為什麼還很有自信和叮噹妹說大概是坐錯車次了吧,之後會繞回名古屋。


結果當然是不會 😆

同樣都是東海道本線,不過這班是一路向著京都方向前進的。

只是後來又沉沉入睡,完全沒察覺。

一直到有點内急醒來,正想說怎麼坐那麼久都還沒到的時候就聽到「醒ケ井站要到了…」


靠夭!跑到滋賀來了,一整個酒醒

八個月前才來過這站,還有印象ww


連忙拉著叮噹妹下車。還好兩人只有 2 個背包,行動算很方便的。

下車後馬上奔向對向月台查看時刻表,所幸往名古屋(豊橋方向)還有最後兩班車,否則還真可能 GG 了。

不過若真的沒車了,繼續往下坐一站到米原駅附近找住宿應該是唯一解…


原本月台還有另一位旅客,坐上反方向的車後只剩我們兩個了,整個忍不住大笑


最後終於抵達名古屋…原本不到半個鐘頭車程,花了兩小時才坐到。

總算有驚無險,也還好一開始馬喰一代不是訂長良本店

斜風細雨高山行 Day 2;飛驒高山 焼肉専門店「味蔵天國」
關西廣域行 Day 2;中山道宿場 醒井宿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