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24

【岐阜・岐阜市】Comfort Hotel 岐阜


這次因為碰到航空祭所以前一天 (11/11) 岐阜駅附近的房都被訂光光了,不過接下來還是待在岐阜市,所以第二晚還是訂了這間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岐阜(Comfort Hotel 岐阜)

在找飯店時如果可以,我都是盡量挑 JR 或私鉄車站附近的,其次則是地下鉄或路面電車站附近。

不過岐阜市沒有地下鉄也沒路面電車,所以還是以 JR/名鉄車站旁的為主,比較近的有 Dormy Comfort,最後選了最近的後者。


方案:30日前早期割引 Early Booking
房型:雙床 雙人房
房間大小:19.0m2(約 5.7 坪)
床寬:123cm × 2
價格:9900 × 1 = 平均一晚 9,900/2 
附早餐:
Check-in
14:00~
Check out
~11:00

有登記為 comfort hotel 的會員,他們常常會有 coupon 可以拿,這次也小小折抵了 400。實際的金額是9900 -400 = 9,500

由於靠近車站所以交通方式也很簡單,岐阜駅的中央北口出口是在 2F,順著左邊的天橋步道一路直走到底,再到對向後下來走一小段就是了,距離約 300m 左右。



房間不算大,如果是拿那種如 28" 超大行李箱要在地上攤開會有難度,不過進口入門處旁有可以放行李箱和掛衣服的地方。





其餘像衛浴設備、早餐供應等,都是蠻「comfort 式」的,意思就是不差也好不到哪裡去,但以連鎖飯店與價格來講就有一定水準了。



房間插座基本還算足夠 2 人用,這點還不錯


個人評價
部屋/價格:★★(以 2024 年十一月當時的 30 天前方案)
服務:★★
床枕:
★★
清潔:
★★
交通:★★★

早餐:★★

商繁:★★★

總評:★★★★3.86


JR岐阜/名鉄岐阜附近有不少餐飲店、居酒屋可以選擇


老實說這篇最值得講一提和保留的,是我之後還有陸續稍微追蹤了這間的價格。

首先必須講的是,不管是 comfort 或其他飯店,不管是多提早預約的早割方案,價格都可能會是浮動的,也就是說離方案截止時間越近,可能就越貴。

另外即使平價如 comfort hotel,但受到疫情、烏克蘭戰爭、原油、觀光客等問題造成的物價通膨,Comfort 過往能常看到的萬元以下的價錢,現在已經不常見了。

當時這間是訂星期一還勉強壓在一万円以下,但今年 (2024) 30 天前方案,就算是星期天都是破萬,平日甚至星期五、六就更不用說了。


要找比較便宜的 comfort hotel 可能需要更冷門一點的地方吧!

只是沒想到岐阜駅前的也如此飆漲,岐阜不是日本人的観光排名都在後段班的三十名外嗎?怎麼會這樣呢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