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8

【福岡・博多】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這次小旅行是買三日北九州 pass,以博多為定點住宿幅射往其他地方爬爬造。

因為只有第一天是走福岡市,為了方便搭乘電車,所以住宿地點還是以挑靠近博多駅為首選。


2011 年時是選擇 Comfort Hotel Hakata,雖然沒那麼新,但離車站近又有附早餐,也算不錯了。

但現在回日本會盡量都選擇不附早餐的旅館,加上 Comfort Hotel Hakata 價錢也是水漲船高,所以就找找附近有沒別家,當然條件也是設在有單床至少寬 140cm,亦或雙床房的,當然勤儉持家窮窮的我,價錢也是重要考量條件。

原來看中是另一家更便宜的,但離車站有好一段距離,後來才找到這家 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ホテル フォレスタ)距博多駅筑紫口約 300m。


房(床)型有分 semi-double(セミダブル)、double(ダブル)、twins(ツイン)。semi-double 的床寬只有 120cm,所以直接剃除;雙床的 twins 就算非週末不含朝食,一晚隨便也破 17,000 円,也是完全不考慮。

剩下的 double 價位上還算合宜,也有 7~28 天的早鳥,以及連泊方案,其中相對最便宜的是連住 4 晚的四連泊方案。

方案:【連泊プラン】4連泊以上でお得★素泊り★
房型: 雙人房
房間大小:17m2(約 5 坪)
床寬:150cm × 1
價格:
7,700() + 7,700() + 7,900() + 8,500() = 平均一晚 7,850/2 [1]
附早餐:
Check-in14:00~28:00
Check out~11:00

訂房時才發現,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的房錢似乎星期天到星期六都不太一樣,星期六最貴,星期天最便宜,星期一次之,星期二開始價錢每天逐漸疊加。這是蠻特別的地方。

Double 官網標記床寬是 150cm,實地測量也是剛剛好 150cm。不過床是中偏軟,比較不適合我們。另外感覺他們給的棉被略小,但還過得去。

缺點是空調的位置在床邊左上方,有點被正對著吹,個人還好,但叮噹妹比較無法適應。經過一晚之後,就知道睡覺時把送風口改常時往上,並且開啟加濕器,後來就睡的比較好了。



我們會比較注重房間的燈光,希望能亮一些。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的雖不到很亮,但也算 ok

房間只有約 5 坪,面積不大,但擺設卻沒有浪費使用空間,有足夠的地方可以整理行李。




浴室就是日本商務飯店的小小,不過梳子、棉花棒等衛浴用品倒也齊全,另外也給了一人各兩條毛巾,算是「五臟俱全」了。另外出水量也蠻足的,這點個人很滿意。






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check-in 時間,也算日本旅館裡比較寬裕的,從下午 2 點一直到隔日凌晨 4 點,check out 有別一般規定的早上 10 點,而是延後到 11 點。

第一天抵達時因為還沒到 check-in 的時間,所以我們先辦了手續然後寄放了行李,結果晚上回來時告知行李已經先送到房間了,也順便領了跟 Amazon 訂的貨物(先告知飯店要寄過來)。

平均幾天下來,個人覺得他們的服務算是非常好。






整體來說我給 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四顆星的評價,有緣再到福岡來會很想再次入住,不過也得先避開週末破萬房價的日子…

[1]2019 年十月份、提早 28 天前預約、星期一~四的雙人單床,平均房價約落在 8,400 円左右。



個人評價
部屋/價格:★★★★(三月份的 連泊專案
服務:★★★★★(雖然是不什麼高星級飯店,但誠意與態度都十足
床枕:★★★☆(床偏軟)
清潔:★★★★
交通:★★★★☆(只離博多駅筑紫口約 300m,沒什麼好挑剔了
商繁:★★★★☆(筑紫口方向不少餐飲店,博多駅內 1~8F Hakata City 也有無數商家)


總評:★★★★☆(4.25)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HOTEL LA FORESTA BY RIGNA ~、自攝

2 則留言:

  1. 先祝大胖兄新年快樂~
    最近一次我也是住筑紫口的forza(不過價格越來越貴),博多車站周六的房價真的是很可怕,不到一萬的除了博多口的comfort實在也想不出還有哪間了~
    另外,原來大胖兄也是會先在亞馬遜買東西寄到飯店,看起來有不少件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跟不過幾年前比,房價明顯感覺越來越貴了。
      去查了一下,Hotel Forza 平日也是要破萬呢!
      然後最扯的是 Comfort,4到8月的月曜~木曜,一堆破萬的…

      Amazon JP 是前幾年才開始使用,照片裡的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就是
      書(3)、撲克牌(1)、筆芯(10)、藥膏(1)、CD(1)
      日本會過度包裝,加上出貨者不同,就變成很多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