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8

山陰・大阪 Day 7;貓頭鷹咖啡廳、中村屋可樂餅、花費記錄


最後一天,預計先去吃個午餐,然後前往期待已久的貓頭鷹咖啡廳(フクロウのみせ)


我預訂的是十二點那場,而中午原本預計是要吃らーめん颯人這間拉麵,與貓頭鷹咖啡廳位於南森町,兩者相距約 300m 左右而已,所以吃完過去時間差不多。

但等走到拉麵店門口時才發現…今日臨時公休,居居,只好決定先去貓頭鷹咖啡廳等候排隊進場。


フクロウのみせ是一間飼養貓頭鷹的咖啡廳,以貓頭鷹與來客做互動為主題,在大阪開了 2 家,博多也有 1 家,另外也有同性質但不同家的開在京都和東京。


這次行前是用 Veltra 這網站先訂好,雖然較現場貴一些些,又加上些微信用卡的手續費,但避免當天現場排時沒位置,所以還是花個小錢先做好預約。

一個人是 1,700 円,匯率視入帳當天而定。這一千七其實是含酒精飲料的費用,所以我進去就點了啤酒了。

只不過大家都志不在「喝」,當工作人員用日、英兩種語言解說注意事項,包括如果撫摸貓頭鷹、哪些部位不可以碰觸、哪些貓頭鷹不能摸、不可以使用閃光燈…等等之後,就沒人在喝東西了,都忙著跟貓頭鷹們互動了。

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照相,所以獨自前往也沒問題

有些貓頭鷹是只能放手上,有些則是可以放在頭上,至於會不會恩恩在頭上?根據工作人員說是有這可能的,不過這倒被視為幸運的象徵。貓頭鷹的日文讀音ふくろう就類似「不苦勞」,另外ふく也與「福」同音,所以貓頭鷹都被視為是福氣之鳥。

但我跟叮噹妹那天都沒「中彈」,心情有點複雜 



扣除前面十幾分鐘的解說,加上最後約五~十分鐘會讓客人把飲料喝完、有需要的可選購他們的商品,算下來大概只有四十分鐘左右是跟貓頭鷹相處,加上如果當天來客較滿,分割後的時間就更少了。

不過這趟山陰大阪行,我們已經在島根的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看過很多貓頭鷹,也與牠們合照留念,所以並沒有像其他人那麼執著一定要每隻都合照到,心情上也沒那麼激動。
這些是在旁邊休息的貓頭鷹,可以拍照,但不能觸碰。我們不是先排隊,而是先跑來這看



原來會單腳睡覺

再回到互動區

拍這張時有點好玩。當時這隻貓頭鷹看著我,左眼半開半闔,結果我就對著牠閉上右眼,結果牠就也跟著眨眼,旁邊的工作人員看到也在笑www

商品展示圈


由於中午沒吃,所以離開咖啡店後就準備先去吃個點心。

在貓頭鷹咖啡廳往南森町駅方向,商店街的盡頭左右有家叫中村屋的小攤位,主打的是可樂餅,但也有賣炸豬排、炸雞塊、餃子…

重點是,中村屋的價位相對十分便宜,可樂餅一個才 70 円,炸豬排也才 180 円,比其他店家硬是便宜了 50~80% 左右。價錢便宜之外,味道也是不錯,而且現炸現拿到,很鬆軟又有酥脆的口感,CP 值很高。



因為是 17:20 的班機,所以也沒辦法繼續待在大阪太久了,而且光一個可樂餅也填不飽肚子,所以乾脆提早先去機場辦 check-in,然後繼續在関空裡覓食。

也還好決定先去機場,人好多呀!雖然捷星開了很多個窗口,但人實在過多,排隊等候仍然花了不少時間。我們那時是 2016 年,現在関空進出港的人數又更多了,或許又要排更久了吧?


這次山陰大阪之行,拜柯南鳥取周遊券所賜省了不少錢,不需去買那張七天 19,000 円的山陽山陰 pass,或是受限山陰部分最多玩四天的山陰岡山 pass,況且在我們該次買票時,虎航岡山線都還沒開…

因為山陰二県地勢狹長多山,景點分散且相距不近,使得在車程上會較花時間,再加上又不如東京、大阪、九州甚至是北陸等地有為數眾多的著名景點,或為一般人感到興趣較低吧?

不過若能轉換個心情,不用想著趕行程,也會有另一番風味。只是下次有幸再造訪山陰二県,還剩什麼些點能去,這可能要好好查查(笑)。

消費紀錄
日幣支出部分
項 目小 計備 註
住 宿34,400晚 (利用 JALAN 400pts)
交 通32,320柯南鳥取周遊券 × = 25,000
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 × = 3,600
EEC × = 1,600
関空快速(新今宮 → 関西空港)× 2 = 2,120
飲 食48,155早餐都是便利商店解決
平均一人一天(含宵夜與零嘴)花費:3,440
門票 & 娛樂14,025松江城280 × 2
木島温泉400 × 2
浦富海岸遊覽船13
00 × 2
三徳山投入堂600 × 2

三朝温泉700 × 2
松江花鳥園1080 × 2
Harukas 3001950 × 2
...
36,113小叮噹提袋 & 錢包、Panasonic 吹風機、藥妝、伴手禮
...
合 計165,013 (JPY)兩人 
台幣支出部分
機 票5,936 × 2Jetstar
UBer1,360來回
客 運250桃園機場 → 松山機場
合 計13,482 (NTD)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