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020

【啤酒】Hobgoblin Ruby beer(威奇沃德地精啤酒)


 

Wychwood(威奇沃德)酒廠創立於 1983 年於英國牛津,取名於牛津郡近郊一座極有歷史的森林名字。

 

雖然創立較晚,但這反而付予該廠有更多創新的點子,有別於英國較傳統的啤酒,外標也用著妖精、國王等神話故事的圖案。

 

Hobgoblin Ruby Wychwood 旗艦啤酒,顏色較為深沉暗紅(該廠說是紅寶石色…我看不太出來 XD),聞起來香味頗足,喝起來的口感比想像中的好,有股沉穩的果香味與淡苦的澀味,個人還算是喜歡。




 

這款啤酒最出名的時刻應該是在 2012 年多倫多 G-20,當時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約定互送家鄉的啤酒,卡麥隆選的正是這個 Hobgoblin Ruby(歐巴馬回送的則是芝加哥的 Goose Island 啤酒,臺灣不知有沒賣就是)。

 

Wychwood 目前也是英國銷售量最高的有機啤酒,除了北美之外,德國、瑞典、澳洲、日本、新加坡…都是外銷國家,臺灣則是少量單一進口。

 

Hobgoblin Ruby beer,英國,5.3%

 

【純粹個人感想】

純飲:,兌水:,兌熱水:,加冰塊:

順口・滿足★★★☆

香氣・風味:★★★★

獨特・驚奇★★★☆

 

 

照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