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20

【啤酒】Asahi Super Dry Beer(朝日 -辛口- 啤酒)


Asahi 的前身是創自 1898 年的大阪麦酒,工場座落於大阪府的吹田市,也可以說是一款代表西日本的啤酒吧!

 

1906 年,日本三大啤酒廠大阪麦酒、日本麦酒(製造恵比寿啤酒的工廠)、札幌麦酒(Sapporo 啤酒前身)合併成為大日本麦酒。不過 WWII 後,片山内閣宣佈了避免大財閥產生的過度経済力集中排除法,於是大日本麦酒再度分割,才獨立創設了朝日麦酒株式会社。

 

從那時開始到現在,日本啤酒就是維持三大品牌(朝日、札幌、麒麟)三國鼎立現象沒太大改變。

 

但其實在八零年代,朝日啤酒市佔率曾跌到第四(9.6%),還被人戲稱為夕日啤酒,社内的危機感也爆增。朝日也隨之改革,回歸到商品是供給客人的需求概念,做了兩次東京與大阪 5,000 人的味覺與嗜好調查。1986 年,朝日啤酒市佔率馬上回到第三,兩年後升到第二,廿一世紀,重回日本的市佔率第一名。

 

改變最大的地方,是對應了改變飲食的日本人口味,將啤酒的苦味和甜味都抑制,而形成輕快、順暢的啤酒風。同時也把那時候的酒精濃度從 4.5% 升為 5.0%,並不斷修正調整米、澱粉等副原料比例,就成為這款辛口 super Dry 啤酒。

 

 

對我而言日本啤酒品牌的排名,Asahi 是排名第一,其次為 Orion ,接下來可能是 SapporoYebisu 之類,最差的是 Kirin

 

WARS 疫情持續燃燒,回不了日本,只好喝個日本啤酒解渴啦!乾杯。

 

Asahi Super Dry Beer,日本,5.0%

 

【純粹個人感想】

純飲:,兌水:,兌熱水:,加冰塊:

順口・滿足★★★

香氣・風味:★★★☆

獨特・驚奇★☆

 

 

照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