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9

2019 Ho~Ho~Ho~Hokkaido Day 0


自從五月叮噹妹開刀,又適逢家中整修,幾個月內搬家了兩趟,加上今年工作極度繁忙和不安,搞到自己身體也出點狀況…所以這個 blog 已經有點陷入停滯情形。


目前跟叮噹妹的身體狀況已漸回穩恢復,兩人在工作上都是該要來喘口氣的時候了。不過因為沒有看到什麼中意的機票,叮噹妹一度以為連這暫歇的機會可能都沒。

結果在八月中樂桃冬季航班釋票,優先考量的関西因為與香草合併,時段變得很詭異所以放棄;福岡時段更爛,放棄;関東暫時還沒想,也放棄;於是轉頭看向東北更上面的北海道,就這樣訂下去了。

這次一樣只能短程,扣達是只能訂三天的,轉念想想花較長時間飛北海道只去三天似乎有點「浪費」,訂票時一直在電腦猶豫好久。

最後還是忍痛多訂了一天,就變四天三夜之行了。

11/26 桃園機場  新千歳空港 05:25~10:15
11/29 
新千歳空港  桃園機場 20:55~00:45

 

因為只是冬季釋票非促銷,所以沒有買很便宜,兩個人 NTD 11,740,外加 88 塊手續費。 

一開始沒有買託運行李,過了好幾天跟叮噹妹討論後,決定還是再多帶一個回程的,於是再去 Peach 官網加購,和機票同時的價錢一樣。不過因為再刷一次,所以又多一筆手續費。



要出發前不意外又再次遇到台風,不過因為臺灣附近的海水溫度已經冷了很多,這個 27 号台風沒多久就消失了。



最近氣象很不穩定,11/23 札幌市最高溫度還有 14 度,11/25 中午市區又降雪了。

氣象報告 26~29 號這幾天溫度在 -3~6 度左右,零度以下大都不在白天,所以應該還好。


當初排行程時蠻直覺就想要買 JR 北海道 pass,官網給的三天 pass 是這樣的:



但實際上這樣操作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累了。

 

首先札幌到函館電車時間就要耗去 3 小時 40 分左右,照官網那樣走,第一天就全部浪費在坐車。

然後 day 2 又要從函館到札幌到小樽,這樣又要差不多四個半小時,又半天不見

唯一較「合理」的是 day 3 往返旭川,單程車程一個半小時。

不過這天來回的料金加起來是 9,380 円,三天的 pass  17,400,也就是其餘兩天我非得「跑得夠遠」才有買這 pass 的意義,但這樣又等於為用而用,被 pass 給綁死了。

在不去函館的情況下(跑道北或道東更遠,也不在考慮之內),最佳選就乾脆不用 pass 只在札幌近郊走走。下次如果真想串函館和札幌,還是買兩個空港進出才正確。 

 

北海道太大了,面積有 4 個半四国,或是比 2 個臺灣都還大這是從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特別節目上,道民看到北七都民的北海道 2  1 夜的旅遊計畫時的反應 





因為北海道就是那麼大啊裝的下 1  2  13 県(包括日本第一大的琵琶湖)還綽綽有餘。


除非時間夠長,否則多跑一個點都會覺得時間完全不夠,道民都這麼說了:




後來在 KKDay 看到有販售旭川一天的旅遊行程,包括旭山動物園、青池也含午餐,看看價錢算合理,就給它訂下去了。

這種 tour 也沒嘗試過,也算多個體驗看看。

所以四天行程,一天是跟團,其餘兩天預計在札幌市晃晃,然後抽一天去余市。

 

其實蠻久前曾造訪過北海道,但當時是跟團,傻不隆咚的什麼也搞不清楚。

所以這次再度前進北海道,抱著像是初訪的全新心情。

最重要的是藉著這四天假期,能讓我們兩個好好轉換個心情,放鬆一下,那就滿足了

圖片來源:日本気象協会、JR北海道、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自繪

2 則留言:

  1. 官方提供PASS的3日行程真的太累了,我也覺得參加KKDAY一日團就好~
    話說那個余市,不就是阿政與愛莉的場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就是為了去看愛莉醬才決定去余市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