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23

Ho~Ho~Ho~Hokkaido Day 2;綾屋 焼肉


結束 KKday 的一日行程回到札幌已經晚上,所以準備覓食,今天來吃燒肉。

 

北海道札幌最出名的燒肉就是成吉思汗,也就是用有弧度的圓鐵盤烤肉,有點像韓國的銅盤烤肉。

不過成吉思汗最主要是吃烤羊肉,但叮噹妹對羊肉有點顧忌,所以行前先找了另一家有較多選擇的綾屋


這家位在札幌的熱門區的薄野,離地鐵站すすきの約 300m

不過有趣的是他們店面不在一樓,而是在一棟大樓野口ビル的 4F。一家燒肉店開在這種地方很少見,當初也是因為這奇妙地點才選中它。

進了大樓出了電梯,在那時都還懷疑這裡真會有燒肉店嗎?直到看見他們的大門。


不過薄野真的也是紅燈區,我和叮噹妹同行時安然無恙。但要找路時我先跑到半個路口前,就馬上碰到有來拉客的…

 

店内其實蠻小的,吧台大約 4個座位,後面還有榻榻米座席幾桌。

剛進去時只有一個客人,我們也選擇坐吧台了。







雖然店面小,但他們的菜單選項,不管肉、菜、飯、酒的種類我覺得蠻多樣的。









綾屋還有一個特別的是,他們有賣…鹿肉。這也是我決定來這家的另一個原因 😆


試烤了鹿肉,結果油超多,爆火!

細細品味,它的確有個牛、豬、雞沒有的「野味」,但又和羊肉的腥騷味不同,然後油脂也意外地偏多,外表看不太出來。

叮噹妹覺得還好,但我是覺得不錯吃啦,只是當時沒有想再點第二次了。

主要是它不太好烤,炭火考不像瓦斯烤又更講究火力控制,光那幾片鹿モモ(後腿肉)就搞到「發爐」兩次,第二次老闆還過來幫忙了一下,再點一次又這樣就太不好意思了。

 

他們的牛、豬肉都是道產的,豬肉我是沒試過,但牛肉的品質我覺得相當好。

只是每盤燒肉都附洋蔥,就不曉得這是北海道的習慣還是綾屋的撒必死。結果桌上變一堆洋蔥,我們後面就慢慢烤來配酒喝,也蠻不錯的 😆







整餐吃下來兩人共 13,100,這是有加上有點酒、飲料的價錢,覺得很 ok

其實要吃飽又想壓低點,可以點個白飯或茶泡飯,日本人也常這樣搭配吃燒肉。

不過我們就是愛吃肉嘛,所以都單點肉品類囉。



是說隔了一個疫情後的三年寫這篇,才發現 tabelog 上他們的網頁居然標示「閉店」!

連忙到網路上找找資訊,結果發現有人在 2021 年時造訪,有說已經關門了。

然而,Google Map 的資訊顯示卻又是正常營業…


我想,會不會是他們一度關門休息,然後在後來又重新開張了呢?

或許未來能有機會能,再實地去看看到底真相是怎樣吧。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