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23

突如其來 美濃之旅 Day 0


剛從四国回來後沒多久閒逛樂桃網站時,不小心手又滑下去了。

其實並沒做促銷價格有點差,但主要看到注意已久的點剛好有搭配上時間,所以才衝動行事。當然這也和之前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有關…

 

不過事實證明太過衝動不是好事。

首先,我以為籌劃的點三個都能銜接的上,但日期和路線問題結果只能去兩個。

其次由於非促銷買票,價格當然不太好看。不含託運行李,15,960/2 人,比六月那趟貴了兩千。

然而過了半個多月後樂桃就推一日促銷了…一個人也是大概差了一千左右吧!

11/11 桃園機場  中部国際空港 02:45~06:35
11/14 
中部国際空港  桃園機場 22:55~01:35


只是早訂也有好處,就是住宿可以早點決定。

像這次是十月初訂票,馬上就去訂房,但才發現岐阜駅附近的房間不是早被訂光就是很貴,後來只好 day 1 改訂名古屋,day 2 岐阜。

又第二晚和第三晚原本都要住同一間,但突然發現住過兩次的相鉄フレッサイン 名古屋駅新幹線口這間有在做會員八折促銷,加上原來他們有送會員生日禮券 1,000 円,而且期限也要到了,就想說乾脆用一用吧!

最後變成三晚住三個不同地方也才去四天而已 😅

不過名古屋~岐阜的車程約三十分鐘,把它們想成大阪~京都來看又還好了。



六月那趟原本鎖定馬籠宿・妻籠宿,後來才改成去高山。這次既然又前往名古屋,那就剛好補回來。

小做了一下功課本來打算使用的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但它跟隨所有 JR 会社在 9/30/2023 之後改版並調整售價。原本名古屋出發、兩人共用為 12,520 円,改版後變成僅限一人使用的 10,000 円,大漲了 59.7%

但就算名古屋~中津川/南木曽來回都坐特急信濃號,一個人的車資也不過 5,780 円,而且它還不包括往返 JR 車站與妻籠、馬籠的御嶽巴士。加上 day 2 有特別行程,所以不打算買這張套票了。

 

這次打算在抵達後就直接前往妻籠、馬籠。

因為坐紅眼最累的是第一天,刻意安排了坐一個多鐘頭的車的行程可以順便小憩一下,希望屆時班次能順利銜接上。

另外上次也是坐樂桃紅眼所以沒買到蝦餅,不過えびせんべいの里在機場那家的營業時間在 9/1 已經改回 08:0021:00,所以回程早點到就又可以買到啦!總算是在一片「漲聲響起」的情況裡,難得有的好消息。

 

 

標題訂為美濃之旅。

所謂美濃,指的是岐阜県不包括飛驒地方的古令制國名。


臺灣的高雄美濃區,就是在日治時代依此而改名的。

美濃在戰國時代也是「腹蛇」齋藤道三的根據地,這次特地留一天的時間好好逛一下道三相關地點。

 

提到岐阜,每年由ブランド総合研究所做的都道府県魅力度排行,今年岐阜県依然排在後段班的 39 名(去年 34、前年 36)。


是說這也太慘了吧,岐阜県可是擁有白川鄉合掌村、下呂、飛驒高山、奧飛驒、郡上八幡、馬籠宿、新穂高…等名勝景點的ㄟ!

居然還輸給岩手、和歌山?一般日本人該不會以為岐阜只有岐阜城吧?

既然如此,那就繼六月的高山行之後,進一步來探訪岐阜之美吧!請勿找我業配或做觀光宣傳 XD


Day 1;中山宿場 馬籠宿、蕎麦処 三花月庵
Day 1;中山道宿場 妻籠宿、名古屋 海老どて食堂
Day 22023 年岐阜自衛隊基地航空祭
Day 2;岐阜各務員航空宇宙博物館
Day 3;金神社
Day 3;織田信長、信忠之墓:岐阜神護山 崇福寺
Day 3;齋藤道三的居城,織田信長「天下布武」起點 稻葉山城(岐阜城)
日本海漁產直送岐阜食堂 魚のいち幸(魚之一幸
【名古屋市・名古屋駅】Miyuki Station旅館名古屋(ミユキ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名古屋)


圖片來源: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岐阜地方気象台、ブランド総合研究所 ホームページ、自繪

1 則留言:

  1. Your writing style is captivating. Thank you for making the topic so engag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