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21

【電影】The Highwaymen(緝狂公路)


整體來說蠻好看的,除了片長可能稍微長一些,選角也很不錯。

 

故事時間點是設在三零年代,看了開頭有位女州長,心裡在想那時有女性州長嗎?會不會是在唬爛。XD

上網去查資料還真的有,美國史上第二位女性州長,劇中也用的是同名。

仔細看了簡介,原來整個故事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啊。

而且這故事在以前也有拍過了,叫做《Bonnie and Clyde(我倆沒有明天)》,只不過該片是從罪犯角度敘述。但這部對比在 1967 年同樣改編的《我》明顯要更貼近事實的多。

《我》片根本是美化犯罪者,但《緝》則是從警察角度描寫,另外也把民眾把搶犯當偶像、羅賓漢崇拜的荒謬行為給點出來。 BLM 87 分像

正如該位州長所說:「羅賓漢?你有看過羅賓漢近距離射穿 2 個加油員工的頭嗎?把我講的話記下來並加上雙底線。」

 

另外當 Woody Harrison 演的曼尼回顧他們年輕時對抗土匪的事件,每當執法人員進到賊窟前喊:「雙手舉起來」時,就有警察被槍殺倒下,這情況直到法蘭克(Kevin Costner 飾演)決定不于警告而結束…

在那瘋狂的年代,反制手段劇烈有很強的爭議。而片尾法蘭克決定單身衝出喊「雙手舉起來」,我想這算也很好平衡了現今美國類似的状況吧。

 

圖片來源:Netfl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