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21

所謂意志論

是說啊,每次聽到「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這句時,我都會覺得很低能和荒謬。

這樣講好了,支那人被洗腦「臺灣自古是中國一部分,臺灣終究要回歸中國」的謊言,沒 10 億也有好幾億人吧?相較臺灣人相信「堅決不與中國統一」的恐怕還不 1,200

所以宇宙要幫忙哪一邊?人多的為勝吧!?因為更多的「意志」都朝向該處,不是嗎?

更別說中國人對那堅信程度,雖不以為然,但根本如教徒一般虔誠,他們是打從心底相信並渴望成真。

所以,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忙支那完成統一大業嗎?

心理論並不是這樣的,真正的情況是:

「當你意志堅決要去完成某件事,即使全宇宙都不幫助你,即使沒有達成最終目標,你也離成功更進一步。至少,你改變了你自己。」

下定決心決定了你投入的程度,也影響抵達目標的機率。

但機率不是絕對,沒有人保證你張開眼睛過馬路不會被車撞,閉著眼睛就一定會。

只是張眼被撞的機率總是會比閉眼來得低很多,我們終於會去選擇合理的選項,而不會去讚揚低機率卻成功的案例,即使那些人有多強的動機。

一切的影響都在自己,或者說我們也只能影響自己。

我們無法控制運氣(機率),我們也無法控制外在環境,我們更無法控制他媽的全宇宙會不會聯合來幫忙。

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意志和努力程度。那是唯一能做,也是唯一該做的。

圖片來源:自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