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20

JR 西日本全地區 Pass【2020~2021 期間限定】

 

如我之前猜想,JR西果然到最後就是會出這個涵蓋全 JR 西日本可覆蓋的一張「全地區 pass」。

不過這推出的時間實在有點讓人捉不著頭緒啊…


應該是在今年 WARS 疫情爆發前JR西就已經打算推這張 pass,沒料到疫情卻越燒越旺(寫這篇文時,日本已經連續三天破 2000 例,東京也連兩天破 500 例,北海道連十三天破 100 例、並在 11/20 首度單日 300 例)。

加上日本公家機關冗長的手續與不太會變通,我猜是原本這就是已經訂好的日期,看到日本政府宣佈最快明年春天有條件開放観光客,所以只做了些延後吧。

使用日期是 12/1/2020~4/16/2021,限定 90 天内短期停留的外國人,連續七天售價 23,000 円(網路訂購 25,000)。

由於目前日本並未開放外国観光客入境,商務客也有限制,最後到底會有多少人買還是個謎…

 

撇去疫情不說回頭看這張 pass,它就是包括之前所有西日本 pass 的使用範圍(與東海、九州合作的部分不算),東到新潟的上越妙高、南至三重的新宮、西抵福岡的博多,其他當然也包括山陰、北陸與関西地方。

一些其他 pass 可使用的地方鉄道、巴士、船隻,這張也通通包了。另外也可以乘坐新幹線與 JR 的普通車指定席,這點(除了『山陽 & 山陰地区 pass』)和其他JR西的 pass 只能坐非指定席有些不同。

 

這張 pass 雖然看似包山包海,但實際問題是它的範圍真的太大,要在連續七天内使用,除了極少數需求外,對絕大部分遊客來說其實有點不實際。

而旅遊日期較久,用原有的 pass 做搭配可能更為划算(使用期間也更長)。

不過猜想JR西有可能是試個水溫(但問題沒有遊客怎麼試?),比較好的辦法是他們應該學 JR 東日本,用十四天内任選 5 天使用的模式來出這張 pass,邏輯上才較符合現實。

但這一切都也得等疫情平息再說了吧。 


全西日本エリアパス (西日本全地區 pass)
主要範圍:JR 西日本鉄道 pass 所有範圍,包括新山口~博多的新幹線,以及部分地方鉄道。
票券售價:23,000~25,000 /7 天版(3,286~3,571  per day

網頁: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all/(網頁版,繁體中文)

 

圖片來源:JR 西日本

2 則留言:

  1. 這張雖然範圍包括JR西日本全部的營業路線,不過連續7日要跑北陸、山陽及山陰這3個地方才有購買需求,不然都有其他PASS可以取代,但7日內要跑這些地方還蠻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覺得只是出個象徵性,實用價值並不會太高。
      但如果能改成像東日本那種 14 天任選 5 天不連續,或許就可提升價值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