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9

2017 釜山行不行 Day 2;甘川洞文化村


甘川洞文化村似乎已經是個初訪釜山「必到」的景點了,不免俗,我們也去。

行前已知曉這著名釜山景點,所以在前一晚決定前往釜田 Market Town,就順便決定下午來這。


在釜田駅坐 1 號線到土城駅,車資記得好像是 1,600 韓圓。


釜山的地下鉄只分 1 區間與 2 區間兩種票價,分別是 1400 1600,用交通卡則便宜 100
一日券售價是 5000,所以一天會坐到四趟或以上地下鉄的,買一日券就比較划算。

至於像 T-Money 這類交通卡,對常去韓國的人才方便。

行前看到繁複的交通車資方式就覺得有點煩了,在避免坐錯車的推算下,以及考慮就算只坐 3 次一區間也不過差價約 80 円(1400 × 3 = 42001 日円約等於 10 韓圓),所以決定天天買一日券,懶得想那麼多了。


因為甘川洞文化村是在半山腰上,出了地下鉄後還要轉巴士。不過這次是用接近ノープラン (no plan) 的方式旅遊,所以…不知道要坐幾號巴士 

對照旅遊書上「甘川洞文化村」的韓文「감천문화마을로가주세요」去看站牌對照一下,結果…完全沒辦法 

這時有幾個歐美觀光客也走到巴士站,猜想他們一定也是往同樣目的地,所以就跟著他們排隊,也跟著上同一班巴士。當時想說坐錯就算啦,不過結果是猜對就是了。


甘川洞文化村最早其實是難民村,南北韓的朝鮮戦争開打後,漢城(首爾)被北朝鮮攻陷,大量的難民往南方的釜山遷移,這裡就是讓當時難民暫且居住的地方。

朝鮮戦争結束後,經過許多年難民也逐漸離開或過世,甘川洞也開始凋零。一直到 2009 年,由仍留著的居民和釜山的藝術家一起進行改造運動,將這裡變化成色彩繽紛居住地,每間房子、巷弄,都有如繪畫與藝術裝置。

我們跟著歐美旅客下車後,去買了地圖與圖章本。文化村內有許多景點設有印章,只要集到一定的章印後就能拿到紀念明信片。我們對紀念品沒太大興趣,但隨著圖章本上的導覽倒是不錯的散步方式。






看導覽地圖時,我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藝術裝置,只可惜好像故障無法作動…


甘川洞除了七彩的房屋巷道之外,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那個小王子與狐狸的雕像吧!

不過在之前我一直以為小王子與狐狸是分處兩個山頭遠遠對望,但某次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原來他們是在一起的,還真令我失望呀…書中狐狸說,馴養不能太近,是有距離的…所以我還以為是在不同地方呢!但分處山頭兩端好像也太遠了(揍~)


當天這點的遊客超多,拍照還要排隊,有點瘋狂,所以待一會我們就離啦!


中途走累了進到一家咖啡店休息,但隨後進來一群東歐女生超吵…
咖啡廳外頭就有小王子與狐狸,來這拍沒人搶 XD







文化村整體來說我們沒有待非常久,可能是下雨以及山路的關係吧!
感想…怎麼說呢,對個人而言,有點見面不如聞名 

失望的原因有三:
一、 當天下午的天氣不太好,後來更陰雨綿綿,影響了視野。
二、 雖然星期二,但遊客真的好多,還有些中國團…
三、 這點是我失誤,錯失了介紹甘川文洞的歷史館。

關於第三點,是在我們已在村子裡巷內上上下下走了很久,我跟叮噹妹提到不知為何這裡沒有介紹文化村歷史的地方,叮噹妹指著地圖上說「有啊!」。不過是在入口的斜坡附近,離我們的地方有點遠,所以還是放棄了。

如果當時一開始就有去,或許感覺會不一樣也說不定吧。


圖片來源:自攝

2 則留言:

  1. HELLO,大胖兄新年快樂~
    今年寒假我是前往四國的松山及高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胖2/03/2019

      阿吉兄新春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