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1

九州九夜 Day 4;湖月餃子


回到別府駅,我們去旅館 check-in 後準備來去吃晚餐。這頓是要吃一家叫做「湖月」的餃子店,從別府駅前坐車是兩站,不過我們覺得決定慢慢散步走過去。

雖然事前有查過地址,但這家「湖月」隱藏在駅前通り的暗巷之中,太隱密了,不小心還走過頭。


店很隱密,店面也頗小,只有如吧台般的 6~7 個座位而已,但這店已經有超過六十年的歷史了。

湖月這裡啥都沒賣,只專賣一種餃子(鍋烙)和啤酒,餃子一人份是 600 円,啤酒也一樣。經營的老闆是祖父級人士,一進門看了我們一眼就知道是生客,直接道明一人份的餃子是 15 顆,考量了一會先點個兩人份。

剛端上來時第一個印象是:「這餃子還真迷你呀!( ゚ Д゚)」
吃了一口,好燙…但真的好吃ㄟ。皮是的極度的薄嫩,底部則是脆脆的皮,口感倒是不錯,內餡雖不大但頗紮實且有汁,好吃。

他們的沾醬是普通的鹹醬油,但略有很淡的醋味,簡單卻不失內涵。另有調配的辣醬汁,不過這是調味用,不會辣。

但缺點餃子是真的很小且稍油了點,我吃 15 個是絕對不夠的啦!於是我們又再各追加了一人份,吃完才勉強填飽一點肚子…算一算一個人得花 1,200 円,這種價位在日本說貴其實也貴不到哪去,只是就個人而言應該會比較適合放到中餐來吃才對。
兩人份的


  
吃完飯應該是要來散步幫助消化才對,不過這裡往別府駅得要走上坡路,我們還是偷懶地坐兩站巴士回車站,反正有巴士一日券…XD

回到別府駅後,在車站旁的便利商店採買點東西就直接回旅館早點睡覺去了,因為要養足精神,明天得往山裡跑!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