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9

山陽咩咩行 Day 1;抵達、【広島市】肉処 やきやき亭




工作所依存資料出現的 update 問題,快趁空閒來寫篇遊記 XD

 

這趟是搭乘虎航飛往福岡,然後再轉往広島和山口。

是說 JR 西日本出了広島、山口地區 pass 後真的讓旅人方便許多,不再受限華航直飛広島(晚去早回)班機了。


而且福岡空港不論出關或進入市區的交通連結都很快速,09:35 降落的班機,10 點多我們就已經在博多駅兌換 pass 了,還能趕上 10:36 的のぞみ。

這六天旅程我們只帶一個小的行李箱、一個後背包與一個小側背包,足夠了
另外也戴上同年在大阪買的兩頂叮噹帽,之後還因此發生了好笑的事…


夭壽窄的間距!
虎航飛機有些排的座位距離似乎不太一樣?之前坐沒感覺過如此擠迫





筑紫口的票券兌換處


東京……留待以後再說,這次先前往広島



のぞみ行駛 280km 只約一小時就從博多到広島

第一次到広島駅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到旅館 check-in 後就準備中午用餐了。

選的是肉処 やきやき亭,從広島駅北口出去步行約 770m

後來才發現,広島駅前一座グランアークテラス大樓內有家北口分店其實更近

之前就知道日本有些燒肉店在中午時段會推出便宜的特餐,不過一直都沒機會試試,這次就趁此「空檔」嚐鮮一下。

 

我們到店時差不多十二點半,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在等候。

從午餐 menu 來看,牛肉類定食價格 1000~1100 円,內臟類(包括橫膈膜)與豬肉類則是 700~800


一進門就滿滿広島弁,略微豪放又帶有熱情。

因為店內都是人不適合照相(只拍了牆上的 menu),不過座位設計是兩側較高的榻榻米席,中間則是長桌、椅子,我們被安排在中間,兩人共用一個烤盤。





跟叮噹妹分別點了牛ロース和ハラミ定食。



份量大約是平常燒肉的一人份一盤,另外給了幾片高麗菜葉、洋蔥和一小條南瓜,每人也有一碟小菜與一碗白飯。

原本以為這樣的份量可能偏少,但實際吃完後叮噹妹與我也感覺有八~九分飽了。

照完這張就開動沒停過啦!所以我實在不適合寫食記,因為都來不及照就吃完了 XD


整體來說覺得算蠻好吃,中午吃也不會負擔很大,這價位吃燒肉定食也很划算。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東区光町2-13-14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座位:40
基本預算:(午餐)800 ~




圖片來源:自攝

4 則留言:

  1. 我也10多年沒去廣島了,今年7月已訂好機票要前往,不過我是從大阪過去,也期待大胖兄工作依存資料UPDATE繼續出現問題(?),才有空多寫些廣島的文章讓我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胖4/26/2019

      七月去是要看火花大会還是其他?不過先祝旅途順利呀。

      資料不能繼續出問題啦,昨天晚兩個多小時就快哭哭了 XD

      但關於文章的事,倒是覺得自己可以把每一篇的篇幅縮小一些。
      累積的越多,單一篇想寫的多,當在動手打字時腦袋就會變得很懶…

      刪除
    2. 純粹是因為同行的友人七月有空,至於火花大會到時再看看~
      而且去廣島那幾天,馬自達球場也剛好沒有廣島隊的比賽,殘念~

      刪除
    3. 大胖4/29/2019

      広島カープ的票好像很難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