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7

山陰・大阪 Day 4;稲佐の浜(弁天島)


從出雲歴史博物館走到出雲大社門口等一畑巴士,準備前往稲佐の浜

只有 3 站,車資 150 円。

從大門口到稲佐の浜距離差不多 1.5km,其實用走的也可以,不過因為昨天的投入堂,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能節省腳力的地方就盡量省。


如果只是要到稲佐の浜看弁天島,那建議坐到「海岸入口」這站即可,如果是要去海水浴場,或是要看屏風岩(国譲り岩),那坐到「稲佐浜」再走過來比較方便,兩站之間只有 250m 距離。

當初在網路查資料時,一直沒找到国譲り岩的位置在哪,所以後來就放棄了…但現在 google map 真的很強大,連屏風岩位置也新增 tag 出來。

記得 2015 年去沖縄時,住的那間民宿前的小路連 google map 都查不到,但就在隔年 google map 更新後也把它加進地圖裡,真的很強。


所謂国譲り岩,就是神話裡大國主命將地上(日本)統治權「禪讓」給天照大神,兩邊談判交涉之地。

但我認為所謂的讓出國家,是以大和王權征服出雲地方國家的這件歷史事實為基礎,然後把大國主命再加上日本皇室刻意創造出的照大神,所來重新創作的一段神話故事。其目的是為了降低原本地方豪族信仰的大國主命地位,並提升天皇的地位(照大神的子孫),從信仰上來增進中央的統治力量。


稲佐の浜除了上述的國讓神話故事之外,也是另一段神話故事的地點。

每年的舊曆十月,全日本八百萬神都會聚集在出雲大社,稱之為神無月(相對出雲就是『神在月』),而這眾神跨海抵達出雲的地方就在稲佐の浜。換句話說要到出雲大社,他們還要再走 1.5km

撇開這些神話不講,稲佐の浜也是個名勝之地,我們來這也只是想看看風景、看看人,好好放鬆一下…

今日的天氣讓兇猛著稱的日本海也顯得溫馴得多,我們完全不受海風之苦,再加上十月中的氣溫還維持一定的暖度,真的很享受。





原本預想遊客不多,但出乎意料地還不算少,不過絕大部分都是日本散客或當地人,畫面一樣是熱鬧,但少了喧嘩。



我跟叮噹妹拍了弁天島之後,就在沙灘旁邊坐著休息。
 
其實旅行不一定要到處走來走去,或非得看到、吃到什麼不可,有時候就這樣沒有目的,看著人、看著風景,甚至拿本書看著,只要能享受到這一刻的悠閒和完全的放鬆,也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我們沒有選擇去日御崎這另一個出雲的景點,一來時間略晚,巴士車次也少,再來也不太想跑來跑去,所以作罷。

回程巴士是直接坐到「JR 出雲市駅」,換搭 JR 回米子。

巴士單程車資 530 円,從後門上車一定要抽整理券,否則有可能會以最遠的那段來計費,在日本曾看過巴士上有這樣的警語…


我們是 11 號,如果忘記抽整理券,有可能會被收取 1 號的價錢


因為米子車站 2 樓的食堂只開到 19:00 (last order: 18:45),從出雲到米子車程要 45 分鐘,加上候車時間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我們在松江駅中途下車在車站內覓食。

本來是要到一家市場前食堂磯の家,但因為要候位,瞄了裡面又覺得像是居酒屋,所以我們就放棄另尋了隔壁的奥出雲大橋
在磯の家門口看到的「吉田君」,原本以為在島根會很容易看到他的蹤影,結果僅此一次…

點豬排丼組合和牛燒肉丼,1,930 円。


這家店當天人手似乎不足,客人用完餐的餐具很多都來不及收。至於食物則是偏鹹,口味也沒想像中的好…還是比較推米子駅的グリル大山。


總結今天的出雲之行,因為耗了半天的時間在松江花鳥園,所以出雲大社附近有些地方就沒辦法去了,比如日御崎、出雲阿国墓…等等,但出雲歴史博物館和稲佐の浜都是意外讓人喜歡的地方,所以也不算留下遺憾。

另外日本的三大蕎麦之一的出雲そば這次也沒機會一嘗,只怪中午在出雲大社附近吃的零嘴太多,沒胃可以裝了,只好等待有機會再來吧! 

最高明的酸文:島根縣的自虐行銷 via 自由電子報



圖片來源:Google map、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