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7

山陰・大阪 Day 5;境港夢みなとタワー(夢港塔)


待在山陰的最後一天。因為回大阪時間也要花 3~4 個鐘頭,所以今天就不跑遠,往鳥取境港出發。

境港最出名的莫過於鬼太郎,不過要到境港市之前,我們先繞去參觀夢みなとタワー(夢港塔)

JR 境線到境港駅前幾站的高松町,在出站後步行到巴士站搭境港市內循環巴士(はまるーぷバス),差不多 5 分鐘車程就到夢港塔前了。






境港市內循環巴士是 2001 年開始運行的社區巴士,分左回和右回兩條線路,採順逆時針並行的雙向循環,一線一方向一天 9 班次,車資一律 100 円。
 
當初為了要搞定這段車程花了一些工夫,最後決定版是這樣:
JR 境線﹞米子 高松町 08:31 → 09:05
﹝步行﹞高松町駅 #17 高松 500m
﹝境港市內循環巴士 右回﹞#17 高松 #14 夢みなとタワー 09:22 → 09:27
在夢港塔停留約 30 分鐘
﹝境港市內循環巴士 左回﹞#14 夢みなとタワー #41 境港駅 09:54 10:32
2017 6 月境港市內循環巴士增加兩個新站,並重新調整班次時刻,以上時間表已無法適用】


高松町是一個無人站,事實上境線除了起始點的米子和境港之外,其餘都是無人站。

當時是持柯南鳥取周遊券(2016),所以搭乘是不用付費買票,但無人站下車還是要給司機看票啊!結果有個笨蛋不懂規矩,自己開了第二車廂的門就下去了,結果還被(第一車廂的司機)叫回去查票,浪費大家時間,真的是…

我說的笨蛋就是我啦!すんまへん!



巴士站的設計很棒




鬼太郎 everywhere…



夢港塔是為了 1997 年於境港市開展的山陰・夢みなと博覧会而建,於 1995 年起建,但到了 98 年才完工,再經 99 年改建才完成現在的樣貌。

整座塔以鋼骨混用鳥取出產的木頭為基材,並以 tensegrity(張拉整體)的工法製造結構,再運用大量的玻璃做出圓弧的造型。塔高僅 44m,展望台約 36m,可俯看美保湾與遠眺大山。



原本以為逛這麼矮的夢港塔 30 分鐘是綽綽有餘,後來發現上下電梯、拍個幾張照片、上個廁所,時間就已經幾乎用完了。

因為之前在美利堅公園的神戸タワー被放鳥一次,所以這次也不敢太托大,提早一點下來等巴士,不然錯過這班就得再等一個多鐘頭,或是步行兩公里多回高松町等電車。

等車時又突然想到還沒在地面上照過夢港塔,但它的入口處比較像是反面,我又跑了一大段距離才勉強在側邊留下一張照片…


也還好沒再堅持正面照,等我跑回巴士站差不多一分鐘,車子就來了。好險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