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3

【大阪便宜食堂】いわたや大衆食堂


2012 年底這趟京阪行,利用廉價航空、KTP 以及訂 Hotel Sun Plaza II,來解決「行」和「住」這兩項旅遊最大的支出,接著就是「食」的問題了。

由於在台灣本身就習慣把早午餐合併,這次一個人的旅行也就沒打算要吃早餐,但為了達到目標(而且偶爾想吃餐好的 XD)得找些俗擱大碗來抵銷風險。一般會以吉野家、すき家這類連鎖定食店為選項,不過我也想試試其他不同的,比如大眾食堂。所以 day 2 晚餐就去吃了這家いわたや大衆食堂

包括新今宮,JR 関西本線/環状線許多路段並不走地面,而是以陸橋方式搭建軌道行走於上,而新今宮這就像舊時台北的光華商場一樣,開了些店在天橋下要衝處的隧道。也因為這樣,包括いわたや大衆食堂等在此幾家店面賣的東西價格都很便宜,成為了大阪勞動階級喜愛光顧的地方。


大阪人會習慣將大阪市稱呼南北兩区,北区以梅田為中心,璀璨繁華的都會象徵;南区則是以天王寺、新今宮為主,熱鬧的庶民風情。個人是極度喜歡這樣的地方,但也一定有許多人無法接受。

不可諱言,新今宮左近是屬大阪市發展較落後一帶,部分環境也不像其他地區那麼光鮮亮麗,更是常常可見遊民在附近。雖說他們絕大多數都不會騷擾行人遊客,也有一套的自律標準,甚至還有人將拾荒而來的東西重新整理擺攤出售,根本是 ECO 的代表了。他們很多也都曾經是顧員、上班族甚至是店長、老闆…

講到這就想到 荻原浩 的《來自神的一句話》,即使首都東京、即使是在地人,都仍有許多角落和邊緣人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是整個社會真實的另一面。所以也更別說是在觀光客眼中的光鮮亮麗了。


言歸正傳。
前往
いわたや大衆食堂 Hotel Sun Plaza II 過去的大馬路再轉個彎就可以抵達,結果那天晚上我不小心走到動物園那一側,晚上那的燈光還真暗…不過沒有迷路。但說真的,要進去前還真猶疑了那麼一下 XD

點了大碗的白飯和味噌湯,拿了盤鮪魚生魚片,這樣加起來是 170 + 100 + 250 = 520 ,比那天中午在すき家吃的還便宜…





生魚片當然並非什麼高級部位,油脂與魚筋都不能和昂貴的來比,但入口還是很順、很好吃。白飯也頗香帶黏,不過光用生魚片配飯似乎單調了一點,所以我就倒了些醬油入飯,真好吃啊!難怪有些日本人用醬油 + 生蛋 + 飯就能解決一餐了。

老闆看我明顯就外國人,問我是不是中國來的?韓國來的?結果我回答台灣時,他就開始撥電話…我還在想他到底在幹嘛時老闆就把電話傳給我,另一頭應該是住在大阪的中國人,原來老闆請她做中間的翻譯橋樑,真好玩~快笑死我了 XD


這餐用的很愉快,店內的丫北們還一直搶著要教我講日本話,真是太熱情了。

地址:大阪市西成区萩之茶屋 1-1-11
營業時間:08:00~20:00
座位:12
基本預算:450 ~

【大阪】Hotel Sun Plaza II

【大阪便宜食堂】ごはん屋ほまれ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