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3

【大阪市・新今宮】Hotel Sun Plaza II


為了要節省經費一切從簡,所以住宿部分想盡量把花費給壓低

在大阪若要看有無便宜的旅館,往新今宮方向來找就對了,這裡匯集了許多低廉的旅館可供選擇。不過這幾年來數家經過改裝整修過後,價格一口氣也提升了不少,約略可與直與市中心來看齊了還好有幾間雖有調漲,但仍維持相對頗便宜的低價。

這次也是用習慣的 Jalan 挑房,訂的是 Hotel Sun Plaza II(ホテル サンプラザII)。

方案:平日ネット限定割引プラン
房型:單床 單人房
房間大小: 5 平方公尺(約 1.5 坪)
床寬:DN
價格:1,500/1 × 一晚
附早餐:
Check-in07:30~
Check out~09:00

平日ネット限定割引プラン所謂的「平日」是指星期日~星期四期間,然後限定在網路預約。不過我在楽天並沒有看到有相同方案,可能這只在 Jalan 推出吧?不過這個平日特價方案,只比一般的價格每晚便宜 300 円,並沒差非常多。


先說交通,Hotel Sun Plaza II 所處位置離地下鉄的「動物園前」很近,如果是從 2 4 號出口上來的話都不到 90M建議是走 2 號出口,因為有電扶梯

若是坐南海電鉄從関西空港過來,那在「新今宮」下車出站後走過來也只約 450M


這邊的地下鉄連結兩條線,到梅田/新大阪換乘 JR、阪急、阪神/新幹線,就坐御堂筋線;若到北浜/天神橋六丁目換乘京阪/阪急千里線,就坐堺筋線,這邊就解決往京都、神戸與其他地方的大半交通問題。

而往天王寺方向過去約 850M,或坐地下鉄一站到「天王寺」,則是 JR 大阪環状線、JR 大和路線、近鉄南大阪本線,可利用來前往奈良、賞櫻名所的吉野,以及用環状線到地下鉄所無企及的地方。

另外 Hotel Sun Plaza II 離阪堺電車的「南霞町」也很近,想坐路面電車玩堺市也很方便。


Hotel Sun Plaza II check-in 時和絕大多數日本旅館一樣先收房錢,然後給一把房門鑰匙並收 1,000 円押金,這押金在 check out 時會隨著交還鑰匙時一併退還。


我這次還真的居然弄丟鑰匙…更神奇的是在我前夜開門回房,到隔天出門要鎖門時才發現鑰匙不見,但遍尋房間卻還是找不到。告知櫃台的皿井さん,他馬上先到我房間準備更換房鎖,順便也陪我一起再了找一次(還是找不到…),換好後並拿了份新的鑰匙給我,然後再付了一次押金。

皿井さん的英文算是很不錯,換鎖時我們也聊了不少,他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時候很興奮,說他很喜歡台灣,然後 2011 時才跟他女朋友一起到台灣玩,我們也就邊換鎖邊聊著一些台灣景點。後來我也跟他表示我很喜歡日本,上個禮拜才去了長崎 XD

我要求照張相時,皿井さん說他不太好意思真懷疑他是不是大阪人啊?XD
 

1F 有連網際網路的電腦可用,投幣式,記得好像五分鐘 100 円


房間方面個人房有分和式與洋式兩種,雙人房只有和式,我訂的是洋式房間。

由於 Hotel Sun Plaza II 已有點陳舊,原本也就沒有什麼太大期待,不過房間大小對 1 人來講其實很 ok 了,電視前方位置應該可以擠的進一個小行李箱。我這次是只帶個後背包和側背包就上路,所以房內空間更顯充足。

房內唯二的配備是電視和電冰箱,後者在使用時要自行插電,離開房間時要拔掉插頭以為節省。電視是台 LCD,這點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沒辦法開,但亂像監獄送飯的小窗口(゚дlll



星期四播出的《秘密のケンミンSHOW》,超愛看!


另外有人認為冬天時房間的暖氣略嫌不強,我是寒暑不侵所以並沒太大感覺,不過因為他們中央空調是分時供給各房,所以我想也才會讓人覺得有所不足。

床墊其實很硬,不過 Hotel Sun Plaza II 有再放了個軟墊在上頭,睡起來不會有不舒適感;枕頭偏小且帶硬,但因為我反倒不喜歡太扁的,這也算是在能接受的範圍內。由於只有背包不能帶捲尺上飛機,所以不知道床寬多少…不過若非身形極度巨大,1 個人睡都還算寬敞。


1F 有廿四小時供應的淋浴間,也有最晚到 22:00(好像是 06:00 開放,忘了)可以泡澡的男女浴池,不過毛巾、沐浴乳或肥皂、洗髮精等得要自備,我就是事前沒注意到這點所以發生了悲慘的事…

櫃台有出售牙刷、刮鬍刀的衛浴用品,一份 60~100 円,建議還是自行攜帶較方便。

Hotel Sun Plaza II 也有 female only stall (Lady's floor),女性背包客可多加利用。

新今宮的環境跟梅田、心斎橋無法相比,也有一些女性朋友會擔心,不過一般來講是不會有多大的問題,且 Hotel Sun Plaza II 是開在面向大馬路旁而不用轉進巷內,安心感其實是比鄰近其他旅館略高一點,當時我也碰過其他歐美和日本女性遊人入住,個人是覺得 Hotel Sun Plaza II 是個適合想節省經費的背包客的選擇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個人評價
部屋/價格:★★★☆(這是指『平日ネット限定割引プラン』而言。房間設備雖然遠遠不及大飯店,但價格也是便宜的驚人
服務:★★★☆(因皿井さん多加了半顆星
床枕:★★☆
清潔:★★★
交通:★★★★☆(能挑剔的大概就是從関空來時的南海電鉄站不像地下鉄那麼近)
早餐:無供應
飲食:★★(左近賣吃的不多,有的話則需要步行一段路程)



















總評:★★★(平均 3.17




圖片來源:自製、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