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23

關西廣域行 Day 2;長濱浪漫ビール(長濱浪漫啤酒館)


豊公園步行前往長濱浪漫ビール還不 500m

當時雖然時間還早,不過擔心星期天的人會比較多可能要排隊,加上從長浜回京都的電車每小時才兩班,過了晚上八點後更少,所以還是決定先前往。

 

長濱浪漫ビール是行前就蠻期待的一家餐廳,主打的是英美式與和風食物,然後搭配他們自己釀的酒,看官網介紹時就覺得很吸引人,就順勢排進行程了。


長濱浪漫ビール擁有自己的釀酒廠,名為長濱蒸餾所,就在店裡面。

它是全日本最小的釀酒廠,面積僅 8 坪。不單有啤酒,而且也有威士忌,都是有在市面販售的。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參加他們的付費見學行程。








結果店内一開始意外人少。


 menu,但點餐是用平板電腦,蠻方便的,不諳日語也可看圖來點(有其他語言版的,但我忘記去切換看看了)。





開始來這就是打算準備吃吃喝喝,所以先點了兩杯啤酒開場,好喝!


餐點先點了浪漫特製香腸組合,是兩種不同口味的香腸搭配一些酸菜,還不錯吃。


另又點了薯條、炸雞。

原本覺得炸雞就那麼回事,結果還蠻嫩又多汁的(但超燙),重點那個醬汁好好吃!有點被驚豔到。


這道近江牛的土手煮也好吃,不過味道比較重一些,吃多也易膩,但搭配啤酒是剛好啦。

(所謂『土手煮』是用味噌、味醂在土鍋熬煮的一種料理方式,是大阪的地方料理)



長濱浪漫ビール有九十分鐘 2,480 円喝到飽的方案,不過除非能喝上 1L 以上,否則建議還是單點方式比較划算。

杯型大小有四種,價格也隨之不同。

個人覺得這樣的設計超棒的,因為喝到後面不一定能喝很多,點了太多嫌浪費,硬喝下去又傷身。這時就可以點個 150ml  290ml 杯。或是喝量稍差的也可以只點個小杯的淺嚐即可。

因為他們的啤酒有四種,所以我們兩個人都點不同的來試味道,總結下來我認為最清爽易入口的是「淡海ピルスナー」這款,也是他們推薦最適合第一杯的。

其他除了「長浜 IPA」的另兩款,都是重口味、濃厚型的,雖然有的有很香的果香味,不過不習慣重口味啤酒的話其實都可以跳過。

 

吃喝到後面,打算用煎餃(薄皮餃子)和最後一杯啤酒來收尾,結果手滑按錯成 150ml 超小,一口可以乾的程度 😆


不過煎餃我覺得還不錯吃。


其實還有其他想嘗試的餐點,但漢堡排昨晚在才吃。我很喜歡吃鴨肉,但鴨ロース早上又才吃過,所以也放棄。

重點是,肚子實在裝不下了

整體來說這次用餐經驗很愉快,也是這趟旅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餐廳之一。

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入夜後前往店家那一小段路頗黒吧,單身女子要比較留意些。



如果有機會再訪北近江,長濱浪漫ビール還會是我的首選用餐之地。有紙本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