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9

2018 関西三日特攻 Day 1;まぐろ食堂 天満のとらやん【閉店】…遲來的一篇


太久沒更新,都忘記這篇是 2018 然後還沒開始寫的

首次的三日行,Go


搭乘的是虎航。原本首選的是捷星,不過捷星日本(GK)現在飛大阪的紅眼班機已經消失了,2016 年的山陰行也成為我們最後一次的捷星紅眼經驗。


2016 年訪日觀光人數正式超過兩千萬人次,2018 年突破三千萬人,成長速度之快有點超乎官方想像,関西空港在這幾年通關速度也慢到一個不可思議地步,人多的時候塞到一個小時以上很正常。

2018 年関西空港開始,將按指紋、繳交入境卡、護照檢查做了兩邊分離作業,通關速度提快非常多。

我們是坐 06:40 班機,10:25 抵達関空,出關、拿完行李到航廈大廳是 10:45,真的超快。

首度 3 日超短期還不太會拿捏,所以還是掛了一個托運。載酒回來

使用的交通票券是 KTP,先在臺灣買好,可以節省在空港的 KTIC 購買時間了。

2014 4 月以及今年(201910 月日本分別調漲了兩次消費税,KTP 也從 5,000 漲到 5,300,在這期間関西的私鉄在陸續推出幾張均價更低的 pass 後,依舊沒降低我使用 KTP 的意願。

因為它的好處除了可不同天使用,3~7 天的小旅行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包辦機場~市區的(南海)進出,光這兩段就已經省下 2 千多。而且還幾乎涵蓋阪、京、神、奈…之間的私鉄連絡以及地下鉄和許多路線巴士,便利度真的很高。


第一餐決定吃個丼飯,店名是まぐろ食堂 天満のとらやん,位在地下鉄扇町~天神橋筋六丁目之間。


北区天神橋筋這段是美食激戰區,來阪時不妨來此覓食,觀光客也比較沒那麼多。





顧名思義,まぐろ食堂 天満のとらやん是以魚料理丼飯為主的,而且價格都很實惠,鉄火丼 500,海鮮丼一碗也才 680~980 円。如果像叮噹妹一樣不嗜生食的,也可以點大海老天丼,隻炸蝦才 1080,真的很便宜。
鋪了一層鮪魚(中トロ),雖然不是很頂級,但誠意與份量滿點,好吃



點丼飯加 100 円就有鮪魚湯,超划算。

裡面的料很多,很讚


東西很好吃,然後還是老闆還是兩位很爽朗的大阪美女(不過我不好意思要求拍照…),地方雖然不大,但用餐氣氛很不錯。

在寫這篇時,居然發現他們已經在 2019 2 月歇業了!

残念網路上找不太到為何閉店,只有人猜測天神橋筋那邊競爭實在太激烈,開店、關店的都不少,但實情如何就不清楚了。


是說這也算讓我有個啟示,趁有空就趕快寫一寫 blog,免得哪天什麼店啊、景啊或自己都不在了,空留遺憾。雖說寫 blog 也沒在為別人或求什麼就是…

頑張ろう!


圖片來源:自攝

2 則留言:

  1. 所以文章真的要寫快點,不然哪天還沒寫,結果店就先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關門,2016 年在米子駅 2F 吃到好ㄘ的一家食堂,
      結果後來才發現他們在 2017 年就因車站改修閉店了 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