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9

哪場是溫網史上最佳決賽?


原發表於 FB,但 FB 搜尋不易,所以保留在 blog

不同時代的球賽或球員相比較,通常只能證明你的看球年齡有多長而已,但我覺得這是其中的例外之一。

2008 年的 Fedal 不但是溫網史上最佳比賽,甚至說是網球史上最佳也不為過

倒是這相差 28 年的兩場決賽有個相近點:
不是都左手持拍 vs. 右手持拍
而是都底線回擊型 vs. 趨前上網型。

一個是發球上網開始過了高峰的年代,Borg 開始帶起越來越多底線選手。當然球拍科技更是重大的推手,球速越來越快,上網後被底線穿越球刺穿的機率也大增了


一場決賽則是出現在發球上網即將絕跡的年代。

你很難在球速那麼快的現代網球,找到像 Federer 一樣能用無人能及的全面球技來打上網策略,還能打成可以擊敗無數對手的狀態。

即使如此,這在草地上才能顯現更多優勢,另外 Federer 其實也比早期減少更多上網時間了(因為比起廿世紀,08 年的球速又更快了)。

另外 07 年溫網決賽也非常好看,一樣是五盤大戰,不過勝者易位而已。


這兩場在 youtube 居然都還找的到完整版 #網路萬歲


圖片來源:Tennis TVGetty Imag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