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9

2017 釜山行不行 Day 2;富平市場油豆腐包、農協超市、梁山咕咕炸雞


從山上坐巴士下來到了地下鉄後,再坐一站到扎嘎其。

這裡是賣許多漁獲海鮮美食的地方,相當受當地人與外國觀光客歡迎。


不過我們是在巴士上翻了旅遊書,發現附近有家農協超市,旁邊又有些市場、商街可走走,所以才決定在這站下車。


這天的雨從在甘川文化洞就開始下了,等到扎嘎其還在持續,走路起來更顯麻煩,所以也懶得拍照…

因為沒有用手機,而且 google map 在韓國也不是那麼好用…純憑旅遊書的指示和隨性的亂逛,再加上叮噹妹過人一等的路感,這家雖然位處於巷弄之內,結果還是讓我們找到。

韓文不通,不過老闆娘好像也習慣接待外國人,比手劃腳也大概知道點什麼。旅遊書上寫的是只買油豆腐(火鍋)包,不過我們看好像還有別的菜單。

可能是因為天氣關係,店內幾乎沒有其他客人,東西也很快送上來啦!

一碗油豆腐包之上還有滿滿的魚板,4,000 韓圜。一律以日韓 1:10 計算,所以覺得沒有很貴 

豆腐包內是以韓國冬粉為主軸,加上蔥、紅蘿蔔…等配料,以及下手頗重的胡椒,整體來說是鮮甜、微辣(胡椒的辣味),很簡單樸實的味道,算是很合我跟叮噹妹。



另外桌上的醬料則是給喜愛較重口味的人添加,快吃完時我試一些,也是很好吃。




離開時有看到 Running Man 來釜山時出任務的劇照牌子(其實市場內有幾家也有),特別照了一下,因為會來韓國,有一大部分是起源自看了 RM… 不過我還是喜歡舊七人組的 RM,好笑又經典,六人和新的就沒什麼在追了。


往地下鉄站走,附近就有一家農協超市。

韓國的超市也與他們國內產業相若,都是強者壟斷。最大的當然還是樂天,其次是 E-Mart Home plus,排名第四的則是農協超市了。

不知怎麼,一進超市上二樓,沒有講話也馬上被認出是觀光客,還用日語介紹 

靠感覺隨便採購幾樣零食,大致上都還不錯。


買了左邊那瓶焼酎,個人評價普普


這咖啡叮噹妹指定,推薦


回到西面駅到旅館把東西放下後,因為還沒饑餓感,所以繼續坐地下鉄 2 号線去廣安。

從車站走路約 5~8 分鐘就會到廣安海水浴場,這裡也有些餐廳店面,不過似乎白天時較熱鬧…隔著海邊一水的是廣安大橋,晚上時會點換彩燈,漫威電影《黑豹》也曾在此取景。



這裡我們稍微晃晃就走了,十月天的釜山海邊還是蠻有涼意的,而且肚子也在叫了

再回到西面,1 2 號出口直行一小段右轉,就會到一條有很多炸雞店的巷子,我們挑的這家叫梁山咕咕應該也做了不少觀光客生意,門口也有些一點英、日、中文,我們隨意點了韓式醬料/原味炸雞各半。



若論炸雞,第一個會想到的當然還是美國,不過現在韓式炸雞其實也十分出名。這種原從美國傳進的「外來品」,經過韓國飲食文化融合後,成為了一個擁有自我特色的東西,然後再反促銷到其他國家,就是所謂的軟實力。

而無論語言、穿著、日用或是飲食等,都是經過時間與地區的輾轉流傳與改變,很多你無法說是誰專屬或哪裡為純正源頭,只要在土地落根,就是你的了。


話說回來,第一次吃韓式炸雞還有點不習慣濕黏的醬汁感,但第二、三次試後就覺得另有風味,而且和啤酒與韓式小菜非常之搭,也開始喜歡上這樣的料理了。



不過連續吃的話可能還是會容易產生膩感,所以還是比較推薦原味與韓式各半的可以轉換味道。

結果吃完炸雞後,經過西面小吃街的攤販時,又忍不住買了一小份泡菜煎餅,有夠會吃的…


圖片來源:NAVERReely Dope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