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肯定有偷看我的 blog。XD


這張新的 pass 發售與使用時間從 2016 年的 7/15 開始,而原本的伊勢、熊野地區 Pass(以下簡稱 IKAP僅能用到 7/14/2016,並已於 5/13/2016 停售

這張新的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 Pass 厲害的地方是,它與舊版的 IKAP 使用的天數一樣為 5 日,而使用範圍則擴大一倍以上,但票價僅僅比 IKAP 500 円而已,只賣 11,000 円。

不過得說,這大半功勞絕對要歸功於 JR 西日本的慷慨…因為新增擴大地區,有約九成都屬於 JR 西日本營業範圍



這張 pass 延續了 IKAP 提供免費使用在伊勢、鳥羽地区,以及前往熊野三山的巴士之外,還加入紀伊半島西部的範圍,包括可以去看小玉二代站長的和歌山電鉄全線,以及大阪環状線、関西本線、從機場到大阪的関空特急はるか(Haruka)。
 
過往要以電車來暢遊紀伊半島,非得拿貴俗俗的全国版 JR Pass 不可,但現在能用不到一半的價錢就可以達成目標,你怎能不讚嘆 JR West 一下?


這張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 Pass 與舊版的 IKAP 相同,都必須在海外購買 MCO(兑換券),再一併帶著護照去指定車站交換實體車票,無法直接在日本本地購買,這點必須特別注意。

另外各路線的特急可以免費坐到飽,但同樣也是只能劃 4 次指定席,但其中並不包括関空~天王寺/新大阪的はるか。也就是若以大阪為出入境時,機場交通費也可以省下一筆(中部国際空港~名古屋是以名鉄銜接,沒辦法使用這張 pass)。


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 Pass 雖說價格便宜、範圍廣大、兼併可利用的巴士與私鉄也夠,但個人覺得有些地方還是得留意。

其中最大的問題正是來自它的優點,就是 pass 可使用的範圍太大了。

紀伊半島的交通不便,鉄道僅靠一條紀伊本線行駛,但它行駛距離長達 384km,途經許多山區又多彎道,光從頭(和歌山)到尾(亀山)不含轉換車與候車時間,就要六小時以上。

另外從大阪往東這段関西本線,也須經過多次換車才能抵達名古屋,加上候車耗時間需要近五個小時。沒辦法,超摳的 JR 東海並沒有將 JR 東海道本線納入這張 pass 之內
否則這段車程可以縮短至兩小時四十五分鐘左右。

那麼長的車程實在不太適用於定點幅射旅行,較理想的方式是以名古屋/大阪不同機場進出,並以拉車方式旅遊

但即使如此,那麼大的範圍與分散的景點,只能連續 5 日的使用時間還是嫌略短了一些…那些正在偷看的 JR 員工們未來若銷售情況良好,不知有沒可能增加 7 日版的?(但紀伊半島算不上是觀光熱門區,所以自知這機率很低啦!

伊勢・熊野・和歌山エリア周遊きっぷ (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 pass)
主要範圍:大阪(部分)、京都(少許)奈良、和歌山、三重、愛知(少許)
票券售價:11,000 /5 天版(2,200 per day)→ 11,200 /5 天版(2,240  per day
網頁:
http://touristpass.jp/zh-tw/ise_kumano/(繁體中文)
日本境外購買:指定旅行社購買兑換券,抵達日本後至指定的 JR 車站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併出示護照兌換實體 pass
MCO(兑換券)取票車站:
関西空港、大阪、新大阪、名古屋、京都、東京、品川、新横浜


伊勢、鳥羽、熊野三山地区巴士乘坐地點與路線:









【已停售】伊勢 & 熊野地區周遊Pass
 台風 21 号、関空受創

圖片來源:JR 西日本、JR 東海、熊野大辞典、和歌山電鐵株式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