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6

沖縄,AGAIN!Day 2;比地大滝


昨晚因為找民宿找了老半天,接著用餐、盥洗也是拖到很晚,所以今天就沒一早起床了。

在附近的便利商店用完早餐後,準備前往沖縄島北部的比地大滝。滝(Taki),就是瀑布。


沖縄北部面積約佔全島 1/3,不過景點大多集中在本部半島,也就是美ら海水族館、今帰仁城跡、古宇利島、鳳梨園…等等。再往北行,多是原野與山區,不然就是美軍基地限制區,人口少,真的有在經營的地方也不多,比地大滝則是少數之一。

一般人來沖縄不是血拼就是看海玩水,鮮少會往山裡跑,不過近年到日本,有機會就想說找個小山來健行一下,所以這次硬拉著叮噹妹,也算找個藉口可以走走沒來過的沖縄北部

往比地大滝,從民宿延国道 58 号開約四十多公里。
今天的天氣很好,加上是禮拜天,中南部上來的車子很多,所幸在往水族館方向後車流量就急遽減少,路也變得很好開。


沿途的風景很好,我們也跟著當地人將車停在公車站的引道稍事休息。







比地大滝位於沖縄島第一高峰 与那覇岳(503m的中心森林地帶,裡頭有許多受法定保護的動植物,所以是個很珍貴的自然環境。這也因為北部非熱門景點區,所以才更能讓這些地方少受人為的破壞。

但一方面,為了增加觀光財與維持環境的費用,国頭村與沖縄政府在比地大滝內設置了人工步道,所以這裡是需要入場門票的(而且還從以前 200 円漲到現在的 500)。

不過進去後看到步道的便利,這錢當做是設施與環境維護就不覺得很貴了。


進到裡頭是露營區,也在這先上了個廁所,後來發現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中途雖然也有間廁所,但是是封閉使用的


步道是沿著比地川曲折繞行,所以某些地方也能下去玩水,但在瀑布前的水潭就禁止嬉水了。





指示牌是說單趟徒步需時四十分鐘,但我們走走停停,最後花了一個鐘頭才走完。回程快一點,差不多四十五分鐘。



冬季水淺,瀑布的水量也蠻少的,說實話,看到時不免有些小失望,這似乎只比以前我家後山的瀑布大一些呀!但它已經是沖縄県第一大瀑布了





只不過登山健行這回事,達成目標後的感覺總是會趕走過程的疲勞,然後又想著下一次再去爬爬別座,實在也有點自虐。

另外把這當做一趟森林浴的運動,也算蠻健康就是。

以一罐沖縄限定的茉莉花茶做結尾

比地大滝
地址:国頭郡国頭村奥間 160
電話:098-041-3636
營業時間:(4~10 月)09:00~16:00 進場,18:00 關門;(11~3 月)09:00~15:00 進場,17:30 關門
停車場:有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