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9

皮製叮噹


這是 06-07 年左右,Doraemon's Bell 所出的一款小叮噹玩偶,確切的時間我已經記不得了,我對此一直都不是個很細心的人。

Doraemon's Bell 是日本一間專門出品小叮噹周邊產品的網路公司,他們與一些廠商合作設計並販售包括衣服、配飾、玩具、文具、雜物…等等,其樣式與精緻度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日本人做事剛好跟台灣人相反,好東西他們先會留在國內,所以即使是這種網路訂購買賣的也是只限定運送到日本國內而已,海外要買就得另覓途徑。一般來說都會尋拍賣網站如 Yahoo.JP eBAY 來訂購,再不然就是託日本友人幫忙買,不過我既不諳日語,在日也沒有朋友(其實應該是有,但久沒聯絡也等於沒),加上個性就是一整個懶得要死,我對這種入手門檻太高、手續太麻煩的都沒什麼興趣,所以就算看的心動也往往不會馬上行動。


當初會買這款小叮噹玩偶完全出自意外。
在之前有位國內有名的小叮噹愛好者 謝豫琦 2002 年所寫的一本《哆啦A夢收藏大集合》,那時在國內是首本以小叮噹的相關產品收藏的第一本專業書,許多小叮噹的愛好者都人手一本。而書中有附她的個人網站網址,所以那裡也成了許多國內喜歡小叮噹的朋友的聚集地。

她年紀比我小,但接觸小叮噹的時間卻很長,所以她還是喜歡稱 ドラえもん 為小叮噹,我也是。雖然我沒見過豫琦(照片的不算),但跟她在 MSN 上也聊了頗一段時間,是位很開朗也很有自己主張的一位女生,只不過她在學、事業上都頗忙,個人網站在時間無法兼顧下也關站了…


就在那時的一次機緣下,豫琦個人網站的留言板上一位同好,告知大家有機會剛好請他在日要返台的朋友代購這款特別版的小叮噹玩偶,我也有點興趣,所以就直接以 e-mail 聯絡並匯款給這位朋友。價錢我記不太得了,大約是 NTD $1500-$3000 左右吧!?不過回想起來其實這樣蠻危險的,我從沒見過這個朋友,也只在豫琦的留言板裡跟他聊過,然後就這樣把錢匯給他了…

所以,就此我打從心底更加相信 - 真心喜歡小叮噹的人全都是好人。


故事講完了,來看照片吧!
箱子外觀

背後的說明

Doraemon's Bell  Fujiko-Pro 等合作出品合作出品

紙盒打開後裡面還有個袋子裝著

鏘鏘!主角小叮噹出現了

屁股尾巴的縫製情況(傻瓜相機照的,別太苛求啦!XD)

尾巴與鼻子是整體唯二兩個的紅色部位

小叮噹的鬍鬚與嘴是直接用毛線裁縫進

製作小叮噹比一般玩具更困難之處,在於他是由多個不規則圓所組成,若只用圓球縫製那百分百會不像。但這單線裁縫讓人看起來還是怕怕的,看來還是只能放著欣賞而已。

口袋也有特別加縫上去,感覺還不賴。金色的鈴鐺其實蠻吵的

日本人最愛玩的限量版。我這是 0171/1000,編號 0903 的應該是超級限量版吧!

來,巧克力叮噹 跟大家說聲再見,謝謝觀賞。


巧克力皮製小叮噹玩偶 H: 30cm × W:15cm × HC: 35cm Dora Bell, MIC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