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9

獨居老人大阪自由行;Day 0

後天開始到 12/4 我和我女朋友將會前往大阪做個五天的旅遊。雖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但卻是第一次到個語言不通(據說大阪人英文幾乎不行)且完全陌生的城市,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全新的體驗吧!


在還沒決定好要去大阪或香港時剛好適逢十月底的旅遊展,所以有去逛了一下。

另外也看了 ezTRAVEL 的報價,一般是 NTD 12,500~13,500/5-day,真的很便宜,只不過若仔細看商品內容這些都是下午 4 點左右班機去、早上 11 點班機回,若要改成早機去、午機回那就得補差價 $2500(有些無法改),加總起來和其他旅行社所推的特惠方案並沒有什麼不同甚至還貴一些。若是 4 點機去,那麼到關西機場就已經是 7 點多要準備吃晚餐,而日本許多商家都是晚上七點左右就打烊,吃完東西加 check-in 還得早點睡以儲備明天的體力,第一天等於是沒有的意思。

最後決定的是 + NTD 14,800/5-day其實若出發日期可以再晚個 4~7 天的話就可以拿到這次世貿旅展特價的 12,800,人算下來差價就是 4,000 了。但這沒辦法,並不是所有人的排假都可以像我這樣有彈性,再說這趟旅行本來就是我女朋友提議以及她所想要去,所以當然是要以她為基準點我來負責配合就是了。


既然是自由行所以出發前當然得先做點功課。當然第一個先去看看小真美眉去年去Osaka  blog(麻煩請趕快補照片回去XD),因為是同一家旅行社也安排同一家旅館,而且第一天預定的行程安排我也是跟她一樣要去 Rinku Premium Outlets,所以參考價值很高,更重要的是可以從別人慘痛經驗來學習,科科。另外就是跑了著名的背包客棧與一些其他人的 blog 來多看看別人是怎麼玩,又有怎樣的看法。

大阪是個國際級的大都市所以大眾運輸系統做的很好,相對地也很複雜。除了有國營鐵路的 JRJapan Railways)之外,還有民營鐵路、(公營)地鐵、(公、民營)公車,另外有對外國觀光客所設計的一些 pass,更是讓我剛接觸時看的一個頭兩個大…不過在先設定好要去哪裡之後再來慢慢找交通工具就比較有頭緒了。
  
再怎麼規劃也是得到了當地後實際操作才曉得,所以…可能還真的是「走著瞧」吧!

 
聽說日本氣象很準?回來後在跟各位報告到底準不準…    


對於個人與這個年紀來講,我早已瞭解到並不是到了多少地方就換取同等值的成就感,就算真走遍歐、美、澳、五大洲、七大洋,也只是去過,並沒有什麼不同。並不 是說「收集景點」是錯的,很多人也樂此不疲並從其中得到滿足感。

但對於我來講只是想偶爾轉換個環境看能否換個心情,還沒六、七十的年齡,但已有六、七十的 安然,待在家中最美、躺著睡覺最好,這趟回來…或許可以變回年輕一點。


更重要的是,如果陪我隨行的人能感受到歡愉與放鬆,才是這次出國我最開心的事。 


行程前準備所參考的一些基本網站:

日本關西 @ 背包客棧

搞懂關西交通 @ Blue Jay's Diary

地下鉄路線図 (PDF) @ 大阪市交通局





圖片來源:自畫、Yahoo!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