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24

四國長宗我部紀行 Day 3;高知車站前的居酒屋 土佐


從桂浜、長浜回到市區一樣是用MY遊巴士乘車券,不過要坐土佐電巴士的桂浜線,而且只能朝同方向前進。

當天是星期六,搭車的人非常之多,幸好是在長浜這站就上車,不然後面幾站就有人擠不上來了。


回到旅館稍微休息一下,準備前往高知市有名的弘人市場(ひろめ市場)吃晚餐。這裡聚集了數十家的高知名店,包括生意做的頗大的明神丸,以及前一天去吃的屋台安兵衛的分店。

這次來就是衝著明神丸以及其他店舖準備來吃個爽。


孰知……適逢週末,加上抵達時已經超過 19:00,裡面人潮和下午擠巴士的一樣可怕,不只歪果観光客,其他県的觀光客和本地人都聚集於此。

在裡面繞了差不多一圈,除了賣雜貨的與冰品飲料店,基本能坐下來用餐的全滿。想說隨便在兩家點個東西來吃算了,但連公用座位都找不到,只能無奈地放棄。



離開時突然下起大雨,和叮噹妹討論一下後決定回高知駅,第一天有在附近看到一家居酒屋 土佐。那裡離入住的旅館也近,就算用完餐還在下雨的話那至少不會淋太慘。

手震…


或許是剛剛那場大雨加上人潮都往市中心去了,很幸運地店内沒什麼客人。

點了幾道菜和酒,還不錯吃。




後來看到這裡有高知名物タタキ,第二天在高知吃過後就愛上了,於是這裡也點了一道。


雖然沒像たたき亭在前台烤鰹魚,不過點完後有瞄到老闆在廚房裡面,在一個特殊的小鐵箱用稻草在炙燒。

誠心而論還是たたき亭的比較好吃,不過這的也不差。

 

隨後也加點了生魚片和煮透抽(剣先イカ)。

是說透抽這個似乎在菲律賓海和山口、島根的日本海那側比較出名,高知這裡除了タタキ之外,有些還會吃鯨魚肉,不過這道我就敬謝不敏了。



吃到後半段時店內客人就只剩我和叮噹妹,差不多 22:00 左右又來一位年輕男生坐在我們旁邊。

結果看他拿手機在翻譯 menu,原來是外國人來滴。再聽他用英文跟老闆詢問,結果老闆店員也是手忙腳亂,於是我小心地用英文問他是哪裡人……原來臺灣人。

因為他坐吧台靠近叮噹妹那側,叮噹妹就大略跟他解釋一下 menu 裡喝的東西,然後讓他自己比著 menu 去點酒。

這道有點像臺灣的豬耳朵


稍微閒聊一下,原來他是跟他朋友一早從大阪殺過來,還騎腳踏車上五台山和去到桂浜,晚上才趁著朋友睡覺跑出來吃飯…嚇死我了,年輕人體力真好啊!



後來我也極力推薦タタキ給他。

這時我們也決定點個燒きおにぎり當收尾,但老闆做的有點慢。

後來拿出來時整個傻眼,超大一顆!直徑至少 30cm難怪剛剛烤的很慢,原來這麼大一個,我一直以為是一般的三角飯糰大小,所以根本沒有想問。😱

超大一個 600


幾經考量……我們決定原封不動送給隔壁的臺灣人吃
 😆

 

這間居酒屋算是初到時有被招牌吸引到,後來更在路邊看到!這牌子,整個爆笑。


之後因弘人市場爆滿才又想到這裡而來。

 

整體來說還不賴,吃喝的東西可選擇性不少,小小一家店氣氛也足,座落在 JR 和路面電車的高知駅前,交通也很便利。 

 

營業時間:19:0023:00
定休日:星期天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