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24

4/1/2024 Kansai Railway Pass(關西鐵路卡)新發售;Kansai Thru Pass 步入歷史


スルッと KANSAI 協議會宣佈自 2024 年的四月一號開始,KTP (Kansai Thru Pass) 將步入歷史,停止發行。

取代的將是以 KRP (Kansai Railway Pass) 的另一張 pass

 

取名 railway pass 應該是 KTP 一些原本可用的巴士路線取消,不過這點還要等進一步消息再確認

鐵路(含纜車)方面,新的 KRP 幾乎維持原本 KTP 使用範圍,除了以下四點:

一、 取消京福電鉄(嵐電)。

二、 不適用於大阪地下鉄 (Osaka Metro) 新路線的コスモスクエア駅~夢州駅。

三、取消須磨浦纜車(須磨浦ロープウェイ)。

四、 新增阪堺電鉄。


KRP 也維持和 KTP 有任選的兩日券和三日券,售價分別為 5,600 円、7,000 円。

相對即將取消的 KTP 4,3805,400,漲幅則分別為 27.9% 29.6%。三日版的均日價從 1,800 漲到 2,333。

這調整幅度不謂之不小,未來在購票前必須更做進一步的精打細算,如果使用距離沒那麼大(比如單日換兩、三線以上),或許直接購票或嗶 ICOOA 還較划算。

 

KRP 也和其他的周遊券一樣有分海内外發售,海外是有接業務的各旅行社,日本国内分別是:

新大阪車站的旅遊資訊中心(Osaka Metro 案内カウンター)

梅田、難波、天王寺 3 個車站内的定期券發售處(Osaka Metro 定期券発売所)

関西空港、京都塔內的JTB關西旅遊咨詢中心(関西ツーリスト 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センター)


另外還有南海關西空港車站、大阪・梅田的旅遊案内所、京都前巴士案内所、河原町・烏丸的阪急旅遊案内所。

 

※※※※※※※※ 題外話 ※※※※※※※※※

KTP 曾伴我多次暢遊京阪神滋地區,常常是以旅遊的頭或尾其中一天搭配南海空港急行,其他兩天隨便坐都能超過 3,0004,000 的車資(當時 KTP 三日版的售價還是 5,000 和以下)。


但現在漲到 7,000,平均單日 2,333,以大阪(難波或梅田)往京都(烏丸)、神戸(三宮)的車資分別約為 650430 左右,即使算上京都地下鉄和神戸地下鉄的一日券價格 800830,那只是想走京都市内與神戸市内,是不再需要買這張 pass 了。

 

另外個人是蠻不喜歡把 KTP 叫成什麼鬼「關西周遊券」的。

一開始就算了,結果 JR 後來出了一堆 pass,包括廣域版呃 WAP 的関西地區就有五張(KAP 14 天版),網路上一堆人把 KTPKAP 也都叫成關西周遊券,一整個混亂啊!😆

 

圖片來源:スルッとKANSAI、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