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23

斜風細雨高山行 Day 0


隨著台日雙方疫情都解封,樂桃也在今年 (2023) 二月初宣佈復飛名古屋航線,三月初做了個周年慶的促銷,結果手滑就按下去了…

 隨身 7kg 不含托運,13,900/2 人,平均一人七千。

這個價格在疫情前根本是一般價,但疫情後就變成促銷價了。

包括復航那次賣票以及後來的促銷,幾乎都還比三月初那波貴,就算有比較好的價格也沒像那時那麼好搶,而且未必有想要的日期了。

也只能說現在還是賣方市場,我猜或許要等明年年底到後年年中,才會比較接近原本票價…


06/13 桃園機場  中部国際空港 02:25~06:30
06/16 中部国際空港  桃園機場 23:15~01:25

 

這次出遊,不意外又碰上台風

今年的 2 號颱谷超在形成後沒多久,就被預測會往臺灣西北方轉彎朝日本方向前進,那時看推估路徑剛好就是 6  13 號靠近東海地方

真不妙,記憶中好像還是第一次在旅行期間那麼接近台風的。



所幸後來台風 2 号行走的速度有加快一些些,也略往太平洋方向偏移了一點點,雖然還是會讓日本下雨,不過應該不會有嚴重影響,至少可以讓我們降落了。

 

原本此趟最早是計畫有打算走妻籠、馬籠,不過後來改換了去高山市,這個在 2015 年從立山黒部返回名古屋途經的地方,當時並未做任何停留而念茲在茲,所以這次就直接鎖定高山市了。

前兩晚會住高山,第三晚回名古屋。樂桃是全紅眼,所以第四天就以名古屋市為主了。

不過也因為是紅眼,這次蝦餅就沒辦法買了機場那家只開到 18:30,原本在名古屋城金シャチ横丁的那家也在今年四月時收掉了,

臨時新增的一趟小旅行,所以行程沒什麼排也很鬆散,就當四天的充電順便運動。

有想過中間抽一天去白川郷,但因為這次有雨來伴所以到時候再看看情況吧 

 Day 1;抵達、飛騨古川 浪花食堂
 Day 1Rail MBT Gattan Go!! 飛驒 鐵道登山腳踏車
 Day 1;焼肉 ろくべえ(燒肉 六兵衛)
 Day 2;白川鄉・五箇山 合掌村
 Day 2;飛驒高山 焼肉専門店「味蔵天國」
 Day 3;飛驒高山城跡
 Day 3;高隆山 素玄寺(金森長近菩提寺)
 Day 3;コーヒー465(咖啡 4 65
Day 3;飛驒之里(飛驒民俗村)、飛驒東照宮
Day 4;織田信長兄弟相殘之戰 稻生原古戰場跡、名塚砦
Day 4;東洋軒 名古屋分店(黑色咖哩)
Day 4;織田信長元服之城 古渡城址
Day 4;円頓寺商店街 三英傑像;返台、花費紀錄
【岐阜・高山市】WAT Hotel & SPA 飛驒高山


圖片來源:日本気象協会 tenki.jp、自繪

2 則留言:

  1. 我暑假也是坐樂桃前往名古屋,因為太紅眼,所以目前考慮一到機場先去膠囊旅館睡個幾小時再展開行程;至於蝦餅,我是打算先在下午5點多去機場寄放行李及買蝦餅,之後去逛常滑AEON MALL再返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胖6/21/2023

      回程這個想法好ㄟ!

      這次回來時我跟叮噹妹也有討論到這問題。
      後來也有聊到知多半島的常滑、豊明都還沒去過,下次或許也會照阿吉兄這方式來走走也說不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