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9

長崎「雲仙・島原 Free Pass」一、二日券


原「島原(電鉄)一日券」已停售。
島原電鉄於 2019 年春季推出新的 pass,名為雲仙・島原 Free PassUnzenShimabara Free Pass)。

這張 pass 有幾點與原本的不同,其中就是除一日券之外也出了二日券。因為島原半島真的很大,景點又有一定程度的分散,若想較深度是會需要來個一泊二日的旅遊。

而使用範圍,雲仙・島原 Free Pass 除了原本的島原電鉄、島鉄路線巴士之外,還新增了島原~熊本島原(口之津港)~天草(鬼池港)的島原渡輪,以及島原~諫早~長崎空港的島原(特急)巴士。

最後就是售價的提高…原島原一日券售價為 1,200 円,而這張新版的則漲為一日券 2,500 円、二日券 3,500 円,超過一倍的漲幅不能說不小。但由於它將長崎空港該段特急巴士納入,若從島原駅坐到長崎空港單趟車資也需 1,800 円,對於要從長崎空港進出且不自駕的旅客是方便很多了。

主要範圍:島原半島、島原渡輪、長崎空港巴士
使用期間:每日
票券售價:2,500 /1 天版、3,500 /2 天版


另外島原電鉄会社還有出一張「島原半島周遊券」,這個是原「島鉄 free pass」的改版,由於是對日本國內銷售,就有限定使用期間在星期六、日。

使用的範圍限於島原半島上的島原巴士與島原電鉄全線。

這張島原半島周遊券也改成一、二日券,售價分別為 2,000 3,000 円。

另外要注意的是,二日券不能在非週末日的時間使用,比如星期五、六或星期日、一這樣的使用法就不行。

如果剛好要在週末假日來逛島原,且是搭乘 JR 往返方式的話,那麼買這張島原半島周遊券就能省下 500 円。只能說這次兩張 pass 升級,島原電鉄都計算的很精啊! 


不過島原真的是蠻不錯的地方,擁有温泉、歷史、文化與自然觀賞的景點。

過往受限於雲仙半島的交通不便(沒有  JR 且島原電鉄也未全線貫通),但現在有出專門的周遊券,的確是幫旅人能省下不少交通費用。

主要範圍:島原半島

使用期間:星期六、日、假日
票券售價:2,000 /1 天版、3,000 /1 天版



圖片來源:島原電鉄、自攝

2 則留言:

  1. 請問這雲仙島原票可以從島原去熊本渡輪的天草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謝謝你的提問,才讓我驚覺到渡輪部分的航線內文沒有寫正確。
      現已修改,再次感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