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7

山陰・大阪 Day 2;鳥取 100 円循環巴士「くる梨」;木島温泉


從浦富海岸搭市巴士一路坐回到車站,這時差不多才四點多,所以我們決定去泡個溫泉。鳥取県有幾個有名的溫泉地,最出名的應該是三朝温泉,另外還有皆生、岩井、東郷温泉…等等。

皆生溫泉在我們下榻的米子市,不過最後選擇的是鳥取市區的木島溫泉


木島溫泉離鳥取駅約 1.2km,為節省腳力應付明天行程,我們決定坐巴士過去。但鳥取市區的巴士往那邊的班次很少,於是改乘 100 円循環巴士「くる梨」

くる梨是鳥取市內的循環巴士,一些日本中型的市鎮會有類似這樣的大眾運輸,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服務市民,其次才是促進觀光。

くる梨最早單線試驗運行是在 2002 年,到現在則有紅、藍、綠三條路線,不同路線有不同顏色的巴士,每一條路線都採取不回頭的單循環路線

如同名字,單次乘車 100 円,另有一日乘車券 300 円。出示一日券,可以在仁風閣與鳥取博物館(常設展)的門票上享受些許折扣。

因為取向不同與路線範圍較小,所以嚴格講起來,くる梨對於一般觀光客的吸引力並不大。

在くる梨可抵達的景點,大概只有鳥取城跡、仁風閣、鳥取博物館、わらべ館、玄忠寺(荒木又右衛門之墓)、景福寺(後藤又兵衛之墓)和木島溫泉…幾個而已,鳥取已經夠冷門,這些則屬冷門中的冷門。XD00.jpg

像鳥取砂丘、鳥取港這些都不包含在くる梨的路線範圍內。


不過這邊額外推薦一下一張鳥取藩乘車放題手形(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1,800 円一張,可以在三天內無限搭乘鳥取県內包括日之丸巴士、日交巴士、麒麟獅子循環巴士、くる梨循環巴士、米子市噹噹循環巴士…等等。

除了高速巴士、空港接駁和一些特定的聯絡巴士之外,幾乎都可以用這張手形乘坐。

有趣的是這張乘車券是以木頭製做的造型,蠻有紀念價值。但我們是因為搭乘使用的前一天購買,就只能買普通的 IC 卡片式。


從鳥取駅前坐くる梨巴士,是在出車站前左轉的巴士轉運總站,那邊有很多站牌,找到往鳥取砂丘的 0 號站牌的旁邊就是了。


搭紅線在「文化センター前」下車,第一個路口左轉直走就到了。

途中會經過鳥取監理所,在監理所之前有個小小的巷子,盡頭是一間吉方稲荷神社,原來這裡為了是鎮守鳥取城的鬼門(東北方)所建。

從這往前再走一百多公尺就到木島温泉了。網站上的介紹是有家族貸切風呂,不過現場詢問的結果是現在只有一般的男女湯,我們覺得沒差就付錢進去了,一人 400 円,無限時。

結果那時幾乎沒人,到後來變成我跟叮噹妹一人享有一間私人湯。



女生的澡間多了個舊式燙法的…我想應該沒人會去用吧




裡面除了一般溫泉池外,還有冷水池跟有加熱過的比較燙的池,另外還有 SPA 按摩池,以 400 円的價格來說 CP 值超高的,而且不用人擠人,超讚!

木島温泉營業時間是 16:00 23:00,逢星期三休息。
但在寫這篇時有看了一下 google map,赫然發現木島温泉被標示了「閉鎖」,意思是他們已經歇業了……不過鳥取市観光的官網上則無標註,意欲前往者還是先打個電話詢問一下。


泡完溫泉後我們用走的回鳥取駅,途中經過村上水産,是一間買賣海鮮中盤商直營店,網路上也頗負盛名,然而…這家店真正要推薦的是中午來吃他們的定食,據說是俗擱大碗,哭哭。

晚上經營型態就是居酒屋,比較適合來吃個生魚片、炸物然後來喝個兩杯,像我們這樣吃法真的比較划不來。






這餐兩個人吃下來花了 6,000 円…好吃是好吃,食材也非常新鮮,但就是對我們來說太貴了。ORZ.png

是說自助去日本,其實蠻常去松屋打發午、晚餐,這次準備要前往山陰之前,也有上官網去查查哪邊有店,才知道原來全国有 11 個県沒有松屋入駐,島根、鳥取正是其中兩個。Doraemon-97.png

鳥取藩のりあいばす乗放題手形 via 日本交通株式会社
木島温泉 via 鳥取市観光コンベンション協会



圖片來源:鳥取百円ワンマンマン、自攝

2 則留言:

  1. 匿名7/24/2023

    可惜,太晚看到這篇,現在在鳥取,還真沒什麼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胖7/26/2023

      有這麼慘?(゚д゚ll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