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7

小叮噹 DIY 手機吊飾


很久前由 Run'A 這家專營娛樂周邊的開發/製造商,所出的數款小叮噹手機吊飾,不過跟一般的手機吊飾不太一樣,這是要自己動手做的 DIY 款式。


翻了翻家中很久很久前買的ドラえもん大図鑑,裡面有記載這幾個手機吊飾是 2000 年所出,不然隔太久自己也都忘記了…
是說底下圖片的手機吊飾,我好像也有 1~2 XD


這是小叮噹週邊商品史上,少數要玩家、收藏家來 DIY 完成的東西吧?雖然有不少模型類、拼圖或道具場景也是需要動手,但像這樣類型的,的確不多見。

每一款的手機吊飾製作難度各有不同,說明書上也有提示這一個的難度高低,當時完全不懂日文,但不用日文,光看小叮噹的表情就很容易瞭解,這就是可愛的地方!


真正做起來,那到底哪個簡單、哪個難呢?

答案是:通通都難!

差別只在於難、很難和有夠靠北難…

 最主要是小珠珠的孔比繩粗還要小,每穿一個珠子都要花費很大心力,常常也弄到手指痛。
現在想起來,那麼手拙的我居然也完成了好幾條吊飾,真是不可思議。



由於是 DIY,所以也可以讓玩家自由發揮創意,每一款的吊飾沒有所謂的標準做法,說明書也列出 2~3 種參考模式,不過,都沒有詳盡的圖解步驟,完全要靠玩家自行看圖摸索,真的很難啊!

是說現在用智慧手機,似乎也沒什麼人在用手機吊飾了。
隨著舊型手機退出市場,這種週邊商品自然也跟著消逝…


這款我是故意弄成「多層編織」的樣式,所以就沒用上迷你哆啦了








印第安風的一款,個人頗喜歡


銀色的小叮噹吊飾做的也很精細,連背面的手和尾巴等細節都有做出來

這條很簡單樸素,是叮噹妹最愛的一款


刻的日期正是小叮噹的生日,連這種小地方都讓人有驚喜呀!


話說當初這吊飾當時在台一現身,同好們就互相通告去買,大家都有買ドラえもん大図鑑呀!當時我是在靠近士林夜市的某家店買的,詳細價格實在記不太起來了,但每一款賣的價錢並不盡相同。

還記得我們那群小叮噹同好在網路上討論,「有沒買到哪一款?」、「○○○那我有看到有賣」、「○○款的好難做…」,雖然當時還沒有上傳照片的功能,不能互相欣賞,但大家依然討論的興致盎然。

這些珍貴回憶,我想才是這些收藏的真正價值吧!



圖片來源:自攝

2 則留言:

  1. 好棒!但我會捨不得用,掉了我會哭。我喜歡印地安風(對這風格特別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是有備份,否則應該沒有人會拿來用吧 XD
      倒是鑰匙圈類的我用的蠻勤。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