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16

沖縄,AGAIN!Day 2;名護市役所庁舎、焼肉乃我那覇


離開古宇利後,駛往不遠的名護市。下午其實沒什麼行程,輕鬆行。


位於名護市的名護市役所庁舎,也就是市政廳。這是在沖縄返還[1]後的二、三年,沖縄県政府決定改建一些県内老舊建築物,以做為日後的公家機關建築,其中包括名護市市役所。

原本的市役所是佔地寬廣的一樓建築,因應未來日漸擴大的公務與人員,而需將改建成三層樓的辦公大樓。經過超過 300 件設計投案與多次競標審核,最後由「象設計集団」[2]得標,並於 1979 年開始正式設計爾後動工。

整個市役所的建築風融合了藝術創新與沖縄古風,並考慮亞熱帶的沖縄的自然條件(簡單講就是熱),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如此有趣味性的建築物。

事實上這個點是比較多日本本州人士造訪,外國観光客對此興趣不高…




整個市役所外牆也放了沖縄的吉祥物風獅爺,形色不同的共 58





可惜我們那天剛好是星期天(11/29/2015)來此,市役所沒有上班…也因如此,沒有辦法上二、三樓探訪,有點可惜呢!

叮噹妹大概又要講我又會說:「事後才發現○○○沒先想到」,但她倒完全不介意。

不過這樣一來時間就變得很空閒,看完市役所也才四點出頭,遠一點的景點可能趕不及關門時間,近一點的也不知去哪,有點尷尬。又要說現在回想起來應該…
太閒了,玩了一下貓才走

總之利用了車上的 GPS 來找景點,就繞到附近幾公里外的一處海灘。結果到了才發現這似乎是半閉鎖式的高級住宅社區之流,門口還有警衛與時間控管,我們其實也待了一下就走,還真是有點無趣。應該找個公園坐坐就好了


開回名護市半路上就開始下大雨了,氣象蠻準的。

晚餐準備吃燒肉,選的是焼肉乃我那覇的新館。新舊館距離很近,差別在於新館位置較多、全館禁菸、營業時間較晚(~24:00)。

焼肉乃我那覇原本是家賣肉專門店,後來才又兼經營燒肉店。

其實沖縄的燒肉店真的頗多,這次會選擇這家,是因為他們在每月的
29 號會推出和牛半價優惠。雖然有其點單範圍限制,但肉食一族的我們當然不放過這機會。



焼肉乃我那覇有分吃到飽與單點兩種,29 號的半價優惠當然是指單點的,不過 29 號來一樣可以點吃到飽。

但個人不推薦吃到飽。



我們主攻牛肉,只利用【來來琉球】網站所給的優惠券,免費點了一盤沖縄出名的阿古豬。
接下來就只顧著吃沒拍啦!
總之就是狂點カルビ、ロース和牛舌來吃,搭配一點內臟。

料理瓦斯爐火。我還是比較喜歡炭火式

右邊是軟性飲料(非酒精類)喝到飽杯子




不過這裡要推一下ハツ(Hatsu, 牛心)。

其實心臟也是肌肉組成,但由於沒有什麼油脂,所以吃起來較一般牛肉更為清爽。另外烤過後的ハツ個人認為味道絕不輸頂級的カルビ,口感上則是異於一般燒肉,軟中帶彈牙的嫩。

連不太吃內臟類的叮噹妹都說好吃,超推薦的!

ハツ,右邊那盤。牛肝(前)很普,牛腸(後)尚可

最後買單時是 8,280 円。這還是半價,我們真會吃

[1] 1972 年,美國與日本簽訂的協約將琉球群島與大東群島交於日本政府統治。

[2]象設計集団是日本一間極為出色的建築設計公司,創立於 1971 年。主要作品除了名護市役所庁舎之外,還有今帰仁村中央公民館、東京多摩学園、由布院美術館…另外臺灣的冬山河親水公園以及宜蘭縣政府,也是出自象設計集団之筆。


焼肉乃我那覇(燒肉,涮涮鍋via 沖繩旅遊書【來來琉球】

名護市役所庁舎
地址:名護市港一丁目 1-1
電話:0980-53-1212
停車場:有

焼肉乃我那覇
地址:名護市宮里 7-23-21
電話:0980-43-6583
停車場:有(50 台)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