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22

【清酒】多満自慢 辛口吟釀


 

很好喝的一款多摩地區的清酒。

 

前些日子在弄関西風的壽喜燒,想說來配個日本酒,於是去家樂福買菜時就順便逛逛酒櫃了。

 

有放了幾支石川酒造的多満自慢,就挑了最個便宜的一支。

晚上吃飯前試喝入口,平滑順口的讓我有點驚訝,些微的酸味但不會太嗆辣,入口後在鼻腔與喉頭的香氣很夠,停留的時間較短不會太過火。

很不錯的一支佐餐酒,搭配壽喜燒這類很合,我想吃生魚片時來一杯也會很絕。

當天大多是用常溫純飲,很好喝。網站上有介紹低溫、加冰塊、加熱也行,我試了加冰也還不錯,但還是比較偏好常溫。

因為太順口了,所以兩個人整支喝完都來不及試熱燗


我想這唯一缺點就是日本酒賣到臺灣都超貴…雖說這支相對其他名牌已經算千元以下平價了,但看看日本原本一半以下的售價,還是蠻傻眼就是。

但整體來講 CP 值不差啦,不論是日本原價或是臺灣的日本酒市場普遍價格而言。


 

酒廠是石川酒造,看名字我原本以為是石川県的 XD

不過它座落在東京都福生市,從 1863 年開始釀酒(不就『八一八政変』那年!),到現在也超過一百五十年了。整個經營現在也走多樣化,還有出啤酒款呢。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他們家的其他酒款吧。

 

多満自慢 辛口吟釀,日本,15.0%

 

【純粹個人感想】

純飲:,兌水:,兌熱水:,加冰塊:
順口・滿足:★★★★☆
香氣・風味:★★★★
獨特・驚奇:★★

圖片來源: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