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21

【韓劇】터널(隧道)



很少看韓劇,前陣子連看了三部,結果一個覺得好看,一個棄坑,一個就是這部被我吐槽到半死的《隧道》。

2016 年的劇,故事背景改編自韓國有名的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續殺人案」。

故事内容就是這十年來很愛玩的穿越劇,1986 年的主角在追捕嫌犯時穿越時空來到 20116 年。由於華城(華陽)殺人案在當時仍未破案,主角靠著過去的經驗,與現代的刑警一起在偵辦案件。

整部題材挑選的其實不錯,但是編劇寫的實在不出色,整部戲的洞滿滿皆是,有點慘不忍睹。

比如說 ep.6 裡那位仿冒他人身份詐騙的案件,記得沒錯這也是改自韓國社會的真實案件。只是劇中的犯人只是一位女服務生,除了盜刷信用卡,完全沒說明為什麼她有辦法駭進被害人的電腦裡。通常這都是個詐騙犯罪集團才能辦到的事啊!

其次在偵訊時,女嫌犯對男主角意有所指的說他是冒用他人身份過活的人…

我幹,最好是看幾眼就知道這種事啦!那不乾脆請她來當刑警算了。

 

然後金隊長找到死掉的朴光浩時,居然沒戴手套就開始對屍體搜索,丫幹,你之前才指正(另一個)朴光浩這種事啊!而且最後還連手法醫把屍體藏起來不公開,韓國的警方殮房,有鬆散到可以輕鬆運入一個未許可的屍首嗎?不太瞭解 XD

另外 ep14 15,金、全盛植與女主角申在伊在警局談話時,金與全兩人的對話明明就有提到朴光浩的事,好像把申在伊當隱形人一樣,又或是當她早就知道朴是穿越時空的人。但後來的劇情又不是這樣演,前後矛盾的也太嚴重了吧!

另外 86 年漢江遊船的景色太現代化,與一些情節上的突兀與不合情理就不多說了。

 

整部編劇很鬆散,到了第 10~12 集就明顯有拖戲的痕跡,然後幾乎一路拖到最後一集。而對「穿越時光」這材料也沒能發揮的很好。

在看的時候就跟叮噹妹笑說如果是我來寫後面幾集的劇情,就會把穆振宇被(二次)逮捕後弄的更不著痕跡,甚至把女主角都給殺了(事實上當時嫌犯被申故意激怒的情況,是很可能會動手的)。

而警方只有被害人和嫌犯,沒有證人、沒有證據,起訴後在法庭上因證據不足,只能將穆振宇釋放。

這時,才安排劇情讓男主角再次回到 1986 年,然後在那逮捕年輕時的穆來改寫時間線,也讓女主角「復活」。

這樣一來更顯現出反派的邪惡與智慧犯罪,另外劇情也緊湊多了 XD

如果按照原本的劇情,10 集就完結會比較好一點。如果是我自己看,大概第六、七集就棄坑了 XD

 

是說韓劇、韓片以華城連續殺人案為故事背景的不少,其中最出名的應該算《信號》吧!這部個人認為除了結局略有小小瑕疵,整體上非常推。

另外是 2003 年的電影《殺人回憶》這部也是我第一部看的韓片,相當好看。這片的電影導演與男主角,就是《寄生上流》的奉俊昊和宋康昊。

宋康昊的電影我後來又看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講的是 1980 年光州事件,個人也相當推薦。


圖片來源:HanCine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