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20

【日劇】私の家政夫ナギサさん(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改編自四ツ原老師的漫畫,沒看過會選擇看是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也有段時間沒追一下劇了(完全沒什麼時間),所以就花個兩個星期把它看完。

簡單的劇情,是身為 MRMedical Representatives;醫藥行銷師)的相原メイ(芽衣)是個精於工作,但卻對日常生活毫不經意,打裡不打掃,訂的包裹一堆…

因相原的妹妹推薦,超級家政夫ナギサ(渚)就此進入了相原的生活内。


整劇是一種逗趣又溫馨的調性在走,讓人看得不會疲憊。

 

除了相原、ナギサ與田所 3 人之間的似有若無的感情,也穿插了幾位同事之間,以及相原和肥後醫生在事業與戀情選擇上的分線,所以也不會過於平淡與單調。

 

多部未華子將相原這個努力於事業,卻疏於生活打理的相原詮釋的很好。

至於飾演家政夫ナギサ的老牌演員大森南朋就更不用說了。

只不過我對大森さん的印象一直還停在《龍馬伝》那個激進派的武市半平太,以及《Border(靈異界限)》裡那個變態惡魔,一時超難適應他演這麼溫柔的角色 XD

這也可以說大森的演技實在突出,雖說全劇主軸是放在女主角身上,但事實上我認為真正主角就如劇名,是以大森為主。

 

近來不少日劇我認為都在做與現實日本突破的嘗試,《家政夫のナギサさん》也是在挑戰日本傳統觀念,一個男主内、女主外的配置,工作上強勢的女主角,以及一個内心真正渴望管裡家庭的男生。

 

不過該怎麼說呢…相原和ナギサ的戀情一直顯得很不清楚。到了中段時仍看不太出ナギサ對相原有男女方的好感,更完全感覺不到女方對男方有一絲愛意。

而點出這的居然是首度見到男方的女同事陶山,以一句「我對這事第六感很強」帶過,總覺得有點勉強。

另外相原主動擁抱ナギサ那幕其實也有點勉強…看的出多部的動作很生硬,就不知道是她沒演好,亦或是故意演出日本人不擅於擁抱的習慣了。

 

但無論如何,倆人的戀情我覺得在第七集後進展的有點神速,女主角的求婚也顯得有點突兀,總認為應該多個一、兩集的時間,讓兩人的感情戲有再提升、轉變的觸媒出現。變成有點虎頭蛇尾、草草收場的感覺。

不知道是否因 WARS 疫情關係,導致一般 10 集的慣例,讓這部變成只有 9 集?

這部在火曜劇的全劇平均收視率,還打敗《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月薪嬌妻)》,但我認為《逃》劇的男女主角戀情卻發展的很自然,這部尾段卻是有極度的倉促感。

另外在天馬和瀬川的支線上,其實也處理的很潦草。


至於特別篇就顯得更無聊,只是剪接原 9 集的精華,另外加上 10 分鐘左右的片段穿插其中,特別篇我認為是可看可不看。


《私家政夫ナギサさん

導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坂上卓哉
原作:四ツ原フリコ
編劇:徳尾浩司

演員:
多部未華子(相原メイ)
大森南朋(鴫野ナギサ)
瀬戸康史(田所優太)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陶山薫)
眞栄田郷敦(瀬川遙人)
宮尾俊太郎(肥後菊之助)

趣里(福田唯)
岡部大(堀江耕介)

若月佑美(天馬あかり)


圖片來源:TB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