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5

【沖縄・恩納】Ocean View 希望ヶ丘

 

這趟行程改為自駕曾做過更動,所以短短的五天旅行(嚴格算其實只有三天多而已)也得移宿 1 次。

最剛開始是訂了位於北中城附近的一間,但經過討論後認為這地方離那霸市實在太近了,如果走自動車道的話車程只約卅分鐘左右,但要去海洋博公園卻得要一小時以上,這樣完全就喪失移宿的意義了。 

於是我們後來又找了位在恩納村的這間オーシャンビューイン希望ヶ丘(Ocean View Kibogaoka;以下簡稱 OVK,決定的理由有三:更靠近沖縄北部、便宜、感覺有點偏僻。

事實上第三點差點害死我們了(誇張了點 )。

方案:素泊まり★海を眺めてのんびり…島時間の中で寛ごう
房型:雙床 雙人房
房間大小:DN
床寬:123cm
價格:5,000/2 × 一晚
附早餐:
Check-in15:00~
Check out~10:00

其實基本上 OVK 就兩個方案而已,素泊、附早餐。兩者差價是一人 750 円,也可訂不附早餐的入住後前一天再去預約,但就要 810 円。我們是覺得太貴了,準備來吃便利商店,所以訂不附早餐型。

OVK 有分和式、洋式與和洋式房。和式是全榻榻米設計,床就是鋪床墊在榻榻米睡覺;洋式就一般旅館模樣;和洋式就是綜合,靠窗放電視、日本矮桌的地方是榻榻米,另一邊則是一般床舖與木板地板。
這次租的是和洋式,不過叮噹妹的腰不是很好,下次還是乖乖租洋式房就好了

OVK 等同是在一個小社區裡頭,房子不太多,人也很少的地方。第一天晚上來 check-in 時已經是用過晚餐後了,輸入電話後就一路開過來這,但是導航指引的位置根本與民宿還有一段距離!!!(但 google map 是準的)

到的時候覺得非常奇怪,想說可能導航差了一點點位置吧!我們就找了個停車場停好車,拿出背包、行李想說在附近走一下就到了。但代誌絕對唔係像憨郎想的架泥簡單!左看右看,怎麼都不覺得附近有官網看起來的建築物。

這時附近一間像是卡拉 OK 還居酒屋的老闆或客人出來抽菸講電話,大概看到我們拉行李、看地圖像無頭蒼蠅一樣,就主動上來問我們在找哪裡?後來看了 OVK 名字後,就指引我們位置,講的非常簡單又詳細。而且還問我們是開車還是走路,我們表示有開車他才連連點頭,表示說離這邊還有點遠,走路會很辛苦。沖縄人真的超好的啦!(灑花)

我們把行李、背包丟回車上,往剛剛那位善心人士說的地方開去才終於抵達。其實離剛剛停車的地方也沒非常遠,但一路都是上坡又沒什麼路燈,拉車會走死。


七、八月的價格不清楚,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聖誕節之前,然後其他月份有稍微看了一下,各式房通通都是 5,000 /一間,似乎沒有淡旺季之分。

房間沒有標示大小,但其實蠻寬敞的,不過燈光我覺得太暗了。




房間外的販賣機只有啤酒 @ @


浴室比一般日式旅館大一點點,不過沒有附刮鬍刀(雖然我不用旅館的),其他衛浴設備就基本的毛巾、牙刷、吹風機,沐浴的也僅有沐浴乳和洗髮精兩種,沒有潤絲精(雖然我也不用)。

我覺得比較糟糕的是他們的熱水供應似乎只有晚上,下午因為都沒待過所以不確定,但早上的熱水都很不足。而且就算是晚上,熱水有時也不是非常熱的感覺,這點被我扣分蠻大的。



房間沒有 WiFi,要使用免費網路一定要到 1F 櫃台前的接待廳。

雙人床的床寬也有 123cm,雖然寬大,不過我覺得不是很好睡ㄟ…

而且枕頭也是扁薄型,這種個人比較沒辦法忍受,而且他們每張床也只附一個枕頭沒辦法替換,所以後來我只好自己「加工」把它墊高了些。


雖然 OVK 名為 ocean view,但其實在房間是看不到海的唷!他們的意思是離恩納海岸很近,只要五分鐘…真是夠了。

我覺得他們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與夠幽靜吧!

第二晚發生汽車安全鎖的驚悚事件,但因為這有點偏僻,其實我倒是沒有太緊張。不過也因為這事,加上第一晚找旅館迷路,害我都忘記幫他們多照幾張相,連正門也忘了,所以第一張用的是網路上的照片。



雖然偏僻,但離民宿 1km 也有間便利商店,1~2km 裡也有兩、三間食堂。用走的是遠,不過會來這的應該都是自駕,所以這點倒不是什麼缺點。我想不住市區裡,但也是常態了。
只是,下次來沖縄會不會再住這間呢…這點倒是要再好好考慮與評估了。

個人評價
部屋/價格:★★★★★
服務:★★(服務人員 ok,設備方面略待加強)
床枕:★★
清潔:★★☆
交通:★(以防未來住到更偏僻的,給一顆星好了。至少附近有家便利商店…)
商繁:☆(『商繁』只表狀態,非優缺點。渡假酒店或離島民宿的商繁也是不高的)

總評:★★(平均 2.16

オーシャンビューイン希望ヶ丘ホームページ|格安ペンション 恩納村



圖片來源:楽天、自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