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3

JR East Pass 停售、7/1/2013 改版再發



如題,JR 東日本会社在 6/11/2013 宣佈,將在 7/1 發行全新的 JR East Pass(以下簡稱 JREP)。
使用範圍與原先的 JREP 相同,包含 JR 東日本全線(新幹線、在来線)伊豆急行全線IGR 鉄道青い森鉄道北越急行東京モノレール(東京單軌電車)仙台空港鉄道,以及 JR 和東武相互直通的 日光号スペーシア日光号(日光特快)きぬがわ号(鬼怒川號)スペーシア鬼怒川号(鬼怒川特快) 普通車指定席。

不包括 JR 巴士、東海道新幹線(東京駅 新大阪駅

新的 JREP 期限為取到 pass 的十四天內任選五天使用。價格為 22,000 円

購買地點包括各 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成田空港、羽田空港東京單軌電車的「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另外 品川、澀谷、新宿、池袋、上野、橫濱、水戶、福島、仙台、山形、盛岡、八戶、新青森、秋田、新潟、長野 各車站的旅行服務中心。

而原本 JREP 的十天版、五天版和四天機動版(4-day flexible)也將在 6/30 全部停售。


發行這全新的 JREP 應該是想有效區分出與関東區域 passJR Kanto Area Pass),以及將原本 JREP 化繁為簡,無論是平均每日票價或優點,都像是把五天版和四天機動版給綜合取中間值。像是多花 2,000 讓原本連續五天換成機動五天,對安排行程方面會有許多幫助。

至於十天版可能是因為銷售量不佳,乾脆將之取消。


這樣的改版優點是多於缺點的,不過卻進一步曝露出 JR 東日本会社今年把 JR East Pass Special(以下簡稱 JREP-S)調漲的缺點。

三天機動版的 JREP-S 最初是賣 10,000 円,2013 版的則調到 15,000 円,平均每日均價變成 5,000 円,而現在新版的 JREP 五天機動版每日均價則是 4,400 円。也就是 JREP-S 使用的日期更少,但卻得花更多錢…更別說 JREP-S 是期間限定才有販售,JREP 則是通年發行。

舊版
JR 東日本 Pass
5 日
舊版
JR 東日本 Pass
4 日機動
新版
JR 東日本 Pass
JR 東日本
Special Pass
售價 20,000 円 20,000 円 22,000 円 15,000 円
使用天數 5 4 5 3
每日均價 4,000 円 5,000 円 4,400 円 5,000 円
限定範圍內可以不連續使用 ×
區分成人/兒童票 ×
張數限定 同人不可購買 1 張以上 同人不可購買 1 張以上 使用期限不重覆
可購買 1 張以上
同人不可購買 1 張以上
販售狀況 已停售 已停售 發售中 不 明


我想未來若有機會再推 JREP-SJR 東日本会社應該會把價格調降至 13,000 円以下,否則這購買誘因,將會被短期、小範圍的関東區域 pass 與長期、大範圍的 JREP 給完全覆蓋。

JR 東日本通票全面更新:http://www.jreast.co.jp/tc/pdf/jr_east_pass_130611_tc.pdf


圖片來源:東武鉄道、JR 東日本会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