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1

手塚治虫特展




出生於大阪府豊能郡豊中町(現今的豊中市),五歲時搬家到兵庫県宝塚市。原名手塚治,因為他很愛昆蟲,所以他漫畫作家的名字就將本名與「虫」字結合,也就是後來的「漫畫之神」手塚治虫。


其中最紅的應屬原子小金剛(鉄腕アトム)吧!?但個人覺得如果要深入手塚世界,除了與他學醫有關、較代入了他感情與專業的怪醫黑傑克(ブラック・ジャック)之外,火鳥、佛陀、三個阿道夫…等,其實是更有層次的創作漫畫。


今年的 7/13,「鉄腕アトム(原子小金剛)」也正式成為大阪府豊中市消防車與救護車的 logo 

我是手塚漫畫迷,所以這次來台的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當然也不會放過囉!
但也還好是我女朋友通知我這消息啦!XD

既然要去,就順便挖我們家那兩隻一起去吧!雖然他們只看過少許幾本黑傑克而已。


往中正紀念堂可以搭台北捷運的淡水、新店線,不過從我家過去則要換車兩次,麻煩的很(拜託環狀線趕快蓋好)。我們一行四個人坐計程車過去的價錢是 NTD 280-300 左右,當然比捷運貴不少,但也節省很多路程,特別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已經熱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後來回家才知道,今天台北氣溫創了入夏以來最高溫的 37°C

若搭乘捷運在「中正紀念堂」站下,從「出口 5」上地面,進去後直走經國家戲劇院右轉往中正紀念堂的右側走;如果自駕或像我們一樣搭計程車,就在愛國東路的「大孝門」下車,進去後一路直走就可以到了。


禮拜六的下午,天氣很好,人也好多啊……不過還好,一展廳的冷氣空調很足,即使滿滿都是人潮但並不會有非常悶熱的感覺,但就是照相、觀看麻煩了點。


09 年去過宝塚市的手塚治虫記念館的經驗來講,我可以說這次辦的手塚治虫特展是非常用心的。會館裡不但到處可見大螢幕播出手塚老師的生平介紹、作品介紹、創作經歷與個人訪談影片,而且展覽會場還搬來許多手塚老師筆下的人物大型模型。

另外還有非常珍貴的原創手稿,這個我在手塚治虫記念館也有看到他們有做特別展覽,這次特展原稿雖不及手塚治虫記念館來得「精」,但以「廣度」、「份量」而言則勝於本館的特展,遠遠超出我的期望值之外,超讚!

會場裡的人好多免不了要用走馬看花式的方法來看,但若是能在一般時間造訪,真的建議好好在每一幅漫畫原稿前多待點時間,跟隨著當年手塚老師的筆觸走…今天人潮洶湧,我只能意思意思在多羅羅、Big X(ビッグX)幾幅駐足了一會。

要提醒參訪的朋友,為了保護珍貴的原稿,手塚老師的漫畫原稿區是禁止攝影,其實真的多照了回來也不能證明什麼…就請做個守法的人吧!












三眼神童的写楽、小白獅、原子小金剛、黑傑克(秦博士),甚至是他的助手皮諾可(佩佩)都是紅到不行的主角人物,我跟我女朋友都很喜歡黑傑克,但我們對「手塚補丁」的熱愛也是超乎異常,所以就留下那麼多的補丁照片囉!XD

 
整體來說,個人很推這個手塚老師的特展,手塚漫畫迷如果沒有機會前往宝塚市的本館,這次的特展的內容也是非常值得前往一看。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
時間:7/9/2011~10/6/2011
地點: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
票價:NTD 200-390


圖片來源:大阪日日新聞、台北市捷運局、自攝
影片來源: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